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命(2)

(2017-07-22 18:18:22) 下一个

生命就是电流在流动

就是在传递信息

密码不停被复制  粘帖  删除

直到电流切断  仪器上测不出任何信号

 

这一生的所有罪过来自我的孤独

来自深渊内部的深刻

来自对天空的一知半解

以及肠胃里无法消化的事物

 

我们弓着身子出世 

弓着身子在地上爬  好不容易舒展开

直起身子  走着走着

竖着进去  横着出来

 

今天已经过去  未来就要来了

我还在这里 从这里到这里走了几十年 

找不到生命的出口

我还会继续  我不会轻易放过自己

 

人生之路越走越窄

越走越陡  越走越泥泞

直到通到你的家门才豁然开朗 

我看到了鸟语  以及花香

 

每天要不晴朗要不多云

要不下雨  每天都有很多人死去

老死  病死  自杀  意外死亡

年年这样  多希望今天是个例外

 

去年有一个朋友隐身了

只在梦中出现

今天又是清明节  早晨还万里无云

到了中午就下起了阵雨

 

你的生命里有过很多星光

很多烛光  很多萤光

它们都不含杂质  现在再也看不到纯光 

在你身上摇曳

 

为什么我喜欢观察死去的小草

而不是死去的人

死去的小鸟  或死去的星星

我的诗里没有透露任何信息

 

月亮的轮回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从月船到月饼已走过了大半生

现在它在黑暗的中心  看你怎样

在莲池里一点一点投胎转世

 

假如我一条道走到黑  会到达哪里

是走到一条死胡同  头撞南墙

再折回  来到江边  面对悬崖峭壁

还是来到光明的出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