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3)

(2017-06-09 03:03:48) 下一个

你摸过黑夜吗  透过薄纱

是否觉得在摸光滑的身子

你是否分得清是月亮的身体

还是情人的身体

 

那些失语者在说什么

他们甚至发不出空洞的声音

只有我结结巴巴说我爱你

我一语就道破了天机

 

一个瓶子可以装酒  让你醉

可以装醋  让你酸

可以装从国外进口的清新空气

也可以装你的空虚  我的记忆

 

每次读你的诗  都能感受到

你的文字在我眼睛产生的压力 

直到我读到诗眼  两眼对视 

擦出火花  压力才完全释放

 

我为你的荒原准备了草木

准备了河床和流水  温润和清风

至于怎样酝酿情绪

就靠你自己了

 

今天我看见从你的衣柜里

飞出一只蚊子  一只苍蝇

又同时飞出一只蝴蝶和一只鸟

想不到你的柜子是飞虫和鸟的窝

 

你有苍蝇的复眼又看到了什么

抽象的线条是否开始纠缠  我一直喜欢你的

前卫性  现在你索性率性而为

打开自己  看看河水后面是否还是河水

 

和以往一样  收到我的小礼物

就来个小撒娇  使你的肩胛骨

更有骨感  还混杂着一点质感 

整个身子散发更多的乳香

 

我如此渺小  小得可以钻入你的身子

你体内的皱纹如火般开始蠕动

当火光渐渐淡了  好像被黑幕罩住

你一定会感觉到我在胡同的旧居里安居

 

你如诗般的生命越来越接近花朵

叫不上名的花朵随时准备绽放

那将是一种完全开放的状态  一种最适合你的

文学结构  不会受制于人的局限性

 

所谓美好的事情就是看到

一株小草在随风摇摆时保持尊严

凌乱的雪花有规律地飘落  你喝酥油茶吃糌粑 

手摇转经筒绕着圣山转   口念嗡嘛呢叭咩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哲理诗有很多啊,只是担心写得有骨无肉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小草也有尊严,嗡嘛呢叭咩吽!

以前只知道诗可以抒情,读了林兄的诗,才知道这样轻巧的结构也可以承受思想的分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