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2)

(2017-06-23 03:41:43) 下一个

我没有养宠物  我觉得动物生为自由  

我从小就爱听动物的故事  狮子也和蔼可亲

有时会因为没有成为它们的同类而沮丧

动物至少不贪污  不骂人  不说谎

 

我在老林里枯坐

我头顶有个并不完整的月亮

像个无形的行者

身体的每个毛孔都在兴奋

 

我早已无处遁形

灵魂自顾不暇  经高人指点

匆匆离去  抛下肉身

内心只剩一点点小东西

 

一只大雄猫

闪着绿宝石的眼睛

警惕地盯着我

我一只脚向前走  一只脚往后退

 

天气阴沉

一脸忧郁

和我的忧郁叠加

居然也是一加一大于二

 

有人说吃冬虫夏草

不如吃蔬菜瓜果  睡席梦思绒被

不如睡草垫凉席  我和自己打赌

富人说的话不能信

马云马化腾除外  因为他们是马克思的后代

 

河蚌打开了河水

古代的鱼在水里游来游去

水波颤抖着水草  不影响我醒来后

躺在草地上阅读梦境

 

我既感激大地的恩赐

又痛恨世间的磨难  其他季节里

无法放下身边的事物

或许我要先放下自己

 

我生火煮熟饭  对我来讲

锅碗瓢盆的声音是最好听的音乐

我在诗中经常影射的两大俗物

政治和性  不是音乐

 

我喜欢写些长短句  被别人称作诗

有一段时间我每天至少写一首 

不写就难受  少有废话  但诙谐过头

难免显得油滑  像打油的

 

在火炉上温一碗酒  坐在桌边

用孤独来写诗  为了扩大诗的疆域

我在诗里幽你一默

把诗写成了微小说

 

你不是在生活的背面

而是在反面写诗

是不是因为你有反骨

是不是因为你去过塔尔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眼睛太亮了会看透林中的秘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在城中发现了这片林。林中的溪水,可以洗眼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