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5)

(2017-06-17 17:09:36) 下一个

如催开蝴蝶的翅膀般催开花朵

那样催开你。看上去更像主动打开

不用深入就能感受到动植物秩序中

呈现的和谐,美妙,以及植物和动物之间细微的差别

 

一旦爱上,烟台便不再有烟

黄河不再黄。雨点敲打河面便分不清雨和水

心事下沉,便不会沉到河底

 

当风的来历不明  烟无处遁形

你看上去像未烧先开的水

你和你的情诗越来越接近。我生性木纳

只有通过你的诗才能知道你的温度

 

与其自救,不如让上帝救你

与其自恋,不如让我爱你

与其抱紧自己,不如抱紧我

与其朝云暮雨,不如朝朝暮暮

 

用你的面纱遮住天空,是云朵

用你的面纱盖住山峰,是烟雾

用你的面纱掩住河流,是水气

生气时,用你的面纱掩住城市,是雾霾

 

我这样描述你,从小到大

小鼻子,小乳房,小撒娇,小确幸,小涟漪

中性,中高

大爱,大美人

 

你的头发粘着麦秸,以审丑的眼光看

也有诗意之美。躺在大地上大开大合,极富韵律 

仿佛我们可以这样,一起把诗歌进行到底

 

我们在河边的一棵树下交换彼此

看得出你至今没有长大,像娃娃鱼

此时水里险象环生,流水的漩涡让人晕眩

不适合下水游泳

 

从空穴里吹来空气,带着红尘

也吹来你。你说句冷笑话

如夜般打开一朵朵玫瑰。不偏不倚

和我在风中举行盛大的舞会

 

有人说你多情。我寝食难安

开始捕风捉影。那注定是一场空 

还不如捕长袖善舞的狐狸  或帮人捉奸

 

一个脱光衣服的女人,准备洗澡,睡觉

身体经线的中心部位,没有纬线通过

并不影响黝黑的脸庞,闪着天真的目光

 

你有玫瑰般的笑脸,身上长满了刺

你希望能自我受孕,如单性繁殖的植物

你有勃起的欲望 

不为政权,是要掌握女权

 

你口含口香糖不停说着香格里拉

在自家后院立个里程碑。我觉得你

更适合生活在海上虚构的城堡里

一个本属于你的理想的位置

 

你知道我的雨露,我的风声

我四处寻找处女鸡下的带血的鸡蛋

不是为了治疗我舌苔上长出的苔藓

是因为我有处女情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