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某些问题

(2017-05-10 03:29:11) 下一个

除了光线还有什么可以万箭穿心

今年有多少种子会在雪被下发芽

明年会不会有人在寺庙外用汽油自焚

怎样才能把古老的敌意变成古老的悲伤

当海洋撤退时会退到哪里?是谁第一个敲开大地之门

即使你以正确的方式提出所有正确的问题 

也不会引起我的兴趣。我不想成为一个

紧盯太阳变得盲目的人。虽然难免无聊 

有人说我会诸事不顺,有时内心汹涌却没有水 

但只要愿意我可以虚构各种活法

比如让风在眼前卷起白浪或满天飞雪

风雨中在沼泽地里挖荸荠,或带上宝刀找算命先生拼命

(或在网上揭露真相,哪怕会从书房进入牢房)

总的说来我对生活还有耐心,比如今天 

烦闷时我看空白的画面,看远方变得越来越远 

出乎我预料的是我看到一只喜鹊从远方飞来,越飞越近 

停在阳台上。它没有报喜。看上去是想

筑个爱巢。它一定猜到我还是单身 

但它不知道树木和天空已相匹配

每周我有吃三次穿心莲的怪癖。突然喜鹊开始报忧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从海外进口了空气

听起来像时光流逝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