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我

(2017-05-04 21:56:20) 下一个

那天我在村口看到你抱树痛苦

何苦呢  下次心情不好

可以试着给鹦鹉打电话

它会告诉你怎样梳理毛发

 

为了追回令牌  我骑着汗血宝马

一路追赶风马  风马在追赶天马

你坐着天马行空

你不在乎天空没有马路

 

又是七夕  在新镇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找不到你  我扯开嗓门喊了一声

白尾狐狸精

只有你一个人回头

 

我的生命里有很多宝贝

诗歌  剑谱  米酒  明月  流水  

琴师调过的风声

我最喜欢的宝贝是你

 

这一年我被你的感情围困

没有突围  坐以待毙

要是你知道我曾孤身闯入千军万马

救出小蜀主  一定会吓坏你

 

这两天我们双宿双栖  游荡江湖

你说虽然听说我武功了得  八杆子也打不着自己

因为这句话  我在露天酒吧

第一次给你露了一手金箍棒的功夫

 

你用天上的那把弯刀

切肉  切月饼  切我  切孤独

能切不能切的都要狠狠切一刀

你最好用心切

 

你熟谙琴棋书画  又练就一流剑法

而且柔情似水  善解人意

一有空就给我做烙饼  熬枸杞汤

已是个完全进化的机器人

 

与其说我们在谈情说爱

不如说我们在谈心  谈武论剑 

谈哲学与诗歌  以及怎样

在诗里进行词语的冒险

 

我们第一次在诗里相遇

第二次在剑里相遇

下次希望在情人节相遇

然后天天在房间里相遇

 

我在东窗剪烛  你在西窗

用绣花针挑灯  屋里顿时亮了起来 

你又低头弯腰绣一对鸳鸯 

贴着我们飞翔

 

群雄逐鹿  其实追的是割鹿刀

从天山到长白山  没有三脚猫功夫

不可能替你接上一腿  功夫不负有心人

你说当上武林盟主之后会陪我走过一生

 

隐居多年  该出山时出海  侠骨柔情

携手来到侠客岛  遇到来自峨嵋派的劲敌

你从左边助攻

我狠狠踢出一脚  打中门框

 

有种的人早已种下种子  有诗意的人

都在写诗  有写诗的人搞阴谋

已是不争的事实  我们甚至不搞阳谋

我们在诗里折断句子  较量武功

 

玉镯可以驱邪

玉兔可以捣药

玉女可以做老婆

这些玉器都可以做暗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哪天与徐晓东比划比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较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