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

(2017-03-03 14:37:15) 下一个

(一)

玫瑰在错误的季节开放

花期未过,就已凋残

季节错愕,犹疑了很久

才进入秋天

 

(二)

九月,日子远离森林

以玫瑰的姿势,和我一起

走过你身边的风景

海和天在左右相伴而行

 

(三)

仿佛眼光被土地凝结

把荒野看成不加雕饰的美

只要有缕孤烟扶摇直上

不在意玫瑰园中没有玫瑰

 

(四)

水融入火,如沉默融入石碑

一幅自我陶醉的画

不关注眼睛。石碑旁的蔷薇园中

长满了玫瑰

 

(五)

我能让月亮从屋檐升起

却找不到特殊角度

摄下后花园里

开满冷色的玫瑰花

 

(六)

一朵我虚构的玫瑰

开放后吸引蜜蜂倾巢而出

它更加激情燃烧,很快化为灰烬

在你身上留下焦味

 

(七)

我们的身子依然是个臭皮囊

当囊内的玻璃脆响

能听到玫瑰的气质

但闻不到带刺的花香

 

(八)

以为前世埋下的红豆已发芽

以为可以爱上一位被情诗打动的姑娘

她一定长得像玫瑰,能在夜里发光

我会变成一只蝴蝶,沉迷于她的花事

 

(九)

月光隐去。田野里的玫瑰园还在那里

玫瑰,凋谢后成了幽灵之花

荆棘被忽视。被刺痛的声音

在雨季来临前彼此安慰

 

(十)

因为受伤,我把送你的玫瑰遗落

在水晶后面的彩虹里。只是又一次

熟悉的失去,如夏夜的寒星

没有如约表现出疼痛

 

(十一)

爱情和意志一样

还无法让河水改变河道

但假如没有爱情,就不会有河道

事实正相反,会让塑料玫瑰枯萎

 

(十二)

玫瑰的花瓣已打开

瓣上含着露水,爬着小虫

花蕾在风中颤动,花边没有新闻

一只蜜蜂正徐徐飞来

 

(十三)

玫瑰,象征爱情

属于蔷薇科植物

可入药,味甘微苦

也可作油精

 

(十四)

一次次和青春已逝的玫瑰花对视

终于对走了眼,对着一首诗

一次次抒情。任何颜色

都变成无色无味的火焰

 

(十五)

你无聊时就在后院数太阳

一数是九颗,二数还是九颗

要不我把太阳当作九九朵玫瑰

也送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