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7-03-10 22:33:47) 下一个

(一)

那些没有出息的树

一年大部分时间枝叶间姹紫嫣红

树干向黑色欲念弯曲

树骨刚跨入壮年就开始疏松

 

(二)

足迹踏遍世界各地

找不到一棵菩提树,找不到

生命和死亡的平衡,以及运动中的平衡

我们和自然和他人和自己失去统一

 

(三)

一棵倾斜的柳树,随时准备倾倒

一只红胸脯的鸟 

飞起来像火焰,栖在树枝

为树低头闭目祷告

 

(四)

一棵本来与世无争,没有尖锐树枝的树

在风雨中历经痛苦改造挣扎之后

已对生活保持高度警惕

仿佛生存在运动中人人自危的社会里

 

(五)

夕阳光线从松叶间

落下,撒在青苔上

青苔下面不是树根

也不是我们的脸

 

(六)

一片树林,任你们砍伐

分离,切割成块

但不要做成木箱

木箱只能用来装空虚和尸体

 

(七)

有人在山道匆匆行走

停在一个狭窄的拐弯处

只因想阻止有人用木屑烧木箱

砍倒一棵松树,挡住划木路

 

(八)

一场细雨洗清漂浮的尘土

空气清新。在晨光下吸入负离子

身前的三棵树各怀心思

身后的世界看着自己,以自己的方式

 

(九)

我像树一样成长

最终变成一棵树

你喜欢在树下乘凉

听树跟你谈情说法

 

(十)

用我身上的枝叶编织花环

戴在颈项。有着月亮的品质

不理会李白的诗句

你说你身上有成熟的果实

 

(十一)

在树前一次次调匀呼吸

你的血气从静脉流到叶脉

突然发出咯咯的笑声。多年以后

有人在树身内部听到了回音

 

(十二)

你不要树的其它部分

只要树冠。你躺在那里

正如年轻的黄昏 

躺在薄暮里

 

(十三)

有一天你在一棵树下用力刨土

你究根不是为了问底

也不是为了制造中药

你存心不让树存活

 

(十四)

你翻飞的思绪栖息在枝叶

带着适度的忧郁。你用双手

帮树上的鸟梳理羽毛

你单薄的身子可以用来做羽翼

 

(十五)

一场火灾没有降伏森林

一只小鸟询问楠木的去处

你一边和小鸟说话,一边辨听

身边半焦的树叶以方言发出的沙沙声

 

(十六)

树长出你喜欢的枝桠

树上总有一朵祥云

每当落日西沉

你在树下细数归鸦

 

(十七)

一棵树没有招蜂引蝶

只有风雨飘摇的日子

你断然给树上釉,想让它成为一幅画

你一离开,凝结的色彩就开始流动

 

(十八)

你用树枝做身架支撑生命

潮湿的身子需要更多雨水滋润

紫色指尖,如树枝

如坚硬的孤独,顶破黄昏薄暮

 

(十九)

你四处寻找,不知找什么

看到尘土浮动,人心浮动

路在走人。嗓子眼花了

在一棵橡树里,找到失散多年的真身

 

(二十)

你睡在树叶上

早已学会像树一样生活

变成树之前在地上蹦了两下

立在那里,剪断了地平线

 

(二十一)

我们不像两棵树

拥有在空中交叉的枝桠

或者在地下盘错的根

而是象两个电线杆,隔街面面相望

 

(二十二)

从一开始我的生命就不可能被复制

如此独特,现在就连树

也不觉得我是它们的同类

虽然我继承了遗产,保持着树的特质

 

(二十三)

你因为身上落着柠檬叶

散发出少女的柠檬味

就以为自己是柠檬树

我手上还拿着柠檬枝呢

 

(二十四)

一直在故意浪费生命

带着女人对爱情的执着

在接受一个古老的吻后昏迷过去

多亏身边的一棵树把你撞醒

 

(二十五)

一个女人只见森林,不见树木

转来转去,因迷失而迷人

因晕眩而跳舞

因伤感而性感

 

(二十六)

我发觉自己一生都在逃避女人

却一次次卷入女人和藤树纠缠的故事

我不明白女人为什么需要爱情,还往里加蜜

难道她们没看到我在用竹竿挑橄榄吗

 

(二十七)

我和树不同

我来自草根的根部

当春风撩拔树叶

我的触须深入泥土

 

我对前院的蒺藜删繁就简

不是因为树木和眼睛

看见的只是一个新铁门

在一座老房子前诞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