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飘落

(2017-02-14 02:36:12) 下一个

(一)

苹果落在哪里  哪里就有失语  

甚至失忆  为了让地狱和天堂叠加

把充满诱惑的苹果当作最后晚餐

如果必要  就让苹果树一直摇晃

 

(二)

落叶没有落在根部

枫树一夜无眠

用受到空气严重污染的词

写了一篇告自己书

 

(三)

树叶落下 我的失落

你站在树旁  给风景勾勒出画意

让树充满诗情  让我觉得

世上还有更美好的东西

 

(四)

扬花乱飞

好像为你而发生

速度比水还深

从江南飞到江北

 

(五)

你飘吧     飘过印度洋

飘过蓝山

同时飘向四个方向

不要飘去     飘不回的地方

 

(六)

在飘去飘不回的地方

梦在城楼把关

当城门失守

泪眼婆娑成树影幢幢

 

(七)

在南山种下的木棉树

吐出的花朵     凋谢前越来越像处女红

也像一场将至未至的感情

从落花的侧影     看到你的模样

 

(八)

我看到的落花显得抽象

它举着萤火虫

在黑暗里探索季节的深沉结构

短短时间里     经过一段漫长的故事

 

(九)

一片月光留在花瓣上

轻轻摇曳你的身影

你以陌生的舞姿飘零

落入我的眼睛

 

 (十)

河流利索地穿过

蛰伏已久的土地

痴情的落花踏波而来

追逐早已悟空的流水

 

(十一)

以失传多年的坐姿

落下保存多年的眼泪

以流水做抵押

赎回的不是河岸

 

(十二)

一朵受伤的花朵     花瓣飘落

是无可奈何还是为了献身

或是听到远方的召唤

为爱情   从此隐姓埋名

 

(十三)

谁种下的紫荆  已经成荫

每棵都呈现光的气质  

正超越太阳    当一片花瓣飘落

一只小鸟正从树上飞起

 

(十四)

树叶想挽留风

花朵渴望更长的花期

我在花叶的凋谢里

看到自己    不忧不喜

 

 

(十五)

一个会开槐花的女人的爱情

和槐树有关  槐树和精神有关

当槐花落下  一只还未觉悟的鸟向它追去

鸟声没有给爱情带来深意

 

(十六)

女巫求死不得

注定永生   而日见枯萎

一点也不像花朵飘落   更像我们

既非活着   亦非死去

 

(十七)

花落无痕     日落无声

一只黄鹂没有跟着落下

为了获得我们的赞赏

它竟以十三种方式飞翔

 

(十八)

当月落乌啼时  你如花蜜   

在玫瑰园里  从糖向甜转变

你忘记了我不是蜜蜂

我正在化蝶成茧

 

(十九)

湿润的月光  打湿你的目光

心事落了一地

你依然守口如瓶

虽然瓶内早已没有东西

 

(二十)

或许吃完奇异果就能想些奇异的事情

或许一个在偷窃中失手的人正在敲钟

或许我看东  你望西

最后东西碰到一起  声音落了一地

 

(二十一)

我被天空流放  在一个地角生活

每天用旧报纸包装旧事物

旧报纸用完之后  我茂盛的头发

一夜间突然如旧岁月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