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再向树行礼

(2016-12-22 22:22:25) 下一个

从小我就来自他乡,为了肺

远离烟草的苦涩。一直爱远方,爱彷徨 

还在学习怎样学习,时常和自己对视

我到底看到了什么?在晨星和暮星之间

看不见其它星星,也没有看到你

只有一棵柠檬树,一直生活在自己的树叶里 

当然在河边也和其它的树交流

倾听流水撞击河岸的回响,温润的叶子散发清香

驱散夏天的热气。仿佛这样就能解渴

树棘不会刺痛你。树下聚集着蕨草 

马齿苋和蚂蚁。它们的记忆追随舞蹈之光 

那是不明不灭的光,坚硬如雪,飘飘洒洒

就可以抗击洪水波浪。在记忆中我们一直拥有  

但真正让我们感动的是石头

我们赤足走在上面,像来自远方的航行者

喉咙里充满了盐。我对着你身上的航海图出神

你可以一直重复自己的回音

以树叶翻动的节奏,从树枝开始到树根结束

我能看出你的灵魂越变越轻,几乎可以飞翔 

从你背后伸出的手像极了翅膀

顿时让记忆遗失。指着远处你喜欢的灌木丛

你说多想躺在上面,张开四肢,听撕裂的声音

你还说着灌木和树的区别。说着说着你就不见了

我突然听到远处孩童的欢笑

接着传来早已遗忘的歌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