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三)

(2016-12-16 18:46:02) 下一个

(一)

相爱时不谈爱。应该承认

你为我写的小说对我的意志刻不容缓 

我试图接住被风吹落的词语细腻的叶片

接不住我会意气用事,搅乱你书写的姿态

 

(二)

卡佛的蜂鸟只有一个骨架

你让它生出肉,给它安上各个器官

通上血管。它已长出羽毛

有一天它将鼓动翅膀,飞鸟传书

 

(三)

你的房间有两扇窗户

一扇朝南,一扇面向诗

我站在从两扇窗户都看不到的树下

这寂静的地方不会让人感到更孤独

 

(四)

你停下手中活,用绣过海棠花的绣花针

挑一下灯芯,我的世界顿时明亮起来

好像多年前的时光重新打开了

通过秘门我就可以走进过去

 

(五)

你在阴云天里触电的感觉

就像一生第一次有一枚羽毛落在发间

我不是闲云野鹤。对我

除了你,只剩下蜘蛛还会牵挂

 

(六)

十一月走了,带走娑婆

翻过篱笆墙离去

留下急需啜饮的湿漉漉的身体

背向黑夜面朝青山生长

 

(七)

我不相信最浪漫的爱情是等待

一个人变老。即使有爱,这样的人生也是孤独的 

非理性的,违背道德的。你在楼上看风景时

为何不让我在楼下看你

 

(八)

来自内心的呼唤没有回声

也许爱如沙滩上的脚印,一个浪头就会抹去

也许你喜欢咫尺天涯。我要调整一下情态

放下心来,宁静才能致远

 

(九)

几首诗就能让你有感觉

不可思议。你问我喜欢女人是不是通过性

我笑了。我看女人不看性,也不看三围

只看她有没有快乐而忧郁的气质

 

(十)

翻身做了主人之后,你骑的不是地主

不是宇宙飞船,不是汗血宝马也不是奥巴马 

甚至不是勃起的信念。看上去你像个古代骑士

骑着荷马,一个写诗的人,他的鬃毛已经竖起

 

(十一)

有没有一种爱可以死心塌地

有没有一种爱会像一尾迷失的鱼那样沉沦

有没有一种爱不求同月同日死

只求同月同日生

 

(十二)

你的名字让我快乐。假如你把我当作里尔克

你就是莎乐美。你在我眼里目空一切 

沉迷于俗世的爱情。我想带你走向未来

但不能否认我们的行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十三)

对有意无意的伤害,说声对不起

我和这个花花绿绿的世界欠你一份感情

都怪我太迂腐,不肯撕毁终究要撕毁

不可靠的爱的约定,在你最美好的时候错失你

 

(十四)

爱情比词语更古老。词语是空洞的

爱情有实心。生活里的温暖

会慢慢覆盖诗和梦。每天早晨醒来

我都会想起你那些小小的好

 

(十五)

你和阿美一起来探访,看得出

你的眼睛吸收了太多阳光,特别明亮

当你说起橡树像在谈论某个人

我觉得自己身上有叶子在燃烧

 

(十六)

我们不会一天到晚抱怨臆想的

无关紧要的事情。说好的不会生气

情绪不佳时就打开眼界,看看夜空

即使这个浩瀚的宇宙也不能永恒

 

(十七)

苍天有眼,透过星星看到我们在梦中

天马行空,逐鹿中原。从东到西

再从西到东,跟踪麋鹿的足迹

最终发现你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十八)

有人说你已是个中年女子,其实你更像

一个小姑娘,在海边用瓶子收集萤火虫

牧羊人的星星照着打开的窗户

海的脆弱,难以言说

 

(十九)

那天我在河边钓鱼,顺便追忆

似水年华,让六年前的记忆苏醒,萌芽

蓦地听到有人喊林哥,我转头

茫然四顾,不见人影

 

(二十)

既然现在闲着也是闲着

还不如一起到镇上寻找走失的小动物

找不到就在街头喝啤酒,打醉拳

现在就请你圈养的近视的雁为我们探路

 

(二十一)

亲,我想买一盆铁线莲、蟹爪莲、鹿角莲

亲,我想买一罐陈年普洱茶、一只蜗牛 

一头绵羊,我还要一篇人鬼恋的故事

亲,什么时候可以发货,我听你的

 

(二十二)

你近道,我近佛

佛道本一家,你身上有仙气

我身上有空气。你成仙的那天

我会顿悟

 

(二十三)

你喜欢杯中物,担心你有朝一日会成为酒徒

不知你喜欢黄酒古越龙山,辛辣刺喉的威士忌

还是芳香馥郁的朗姆。假如有一天

我们在山中对酌,我会带上自酿的米酒

 

(二十四)

你的生活就是搬家,从草房到木房

再到砖房。每搬一次

就离一只孤独的狼远一点

而我的一生就是在荒原上四处流浪

 

(二十五)

今天的阳光如此清晰,只能属于

天蓝葵。你的笑声和阳光交织在一起

你抓住长长的树枝

荡秋千,还以为自己在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