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历史

(2016-09-30 15:19:38) 下一个

(一)

在这个多事之秋

开始以鞋的角度看问题

正觉得历史已无路可走

眼前一条死路在四月复活了

 

(二)

当翻开历史如打开一个身体

双手便沾满鲜血

每人的指纹

都印下犯罪记录

 

(三)

用被禁止的语言书写历史

词语只能躲躲闪闪

这种害羞的语言能否

抵达要去的地方

 

(四)

一直想说无法言说的话

从断壁残垣读出历史

原来我们不停虚构和被虚构

许多真实事件悄然遗失

 

(五)

历史上发生的事件   不是我说了算

因此可以非常残忍   有时还会被删改

一段破损的历史

对应的镜子   一定同样破损

 

(六)

记忆如一只鸟

有自己的归巢   可以自由飞翔

却飞不出历史的天空

你听   雷声正如车轮滚动

 

(七)

不论是有意或无意地遗忘

不论文字是被有意删除

或是无意涂改

我们的历史被压缩

 

(八)

有时我的记忆好过历史的记忆

即使这样

也无法复原某些历史真相

只好把死亡留给死亡

 

(九)

风琴手在风中弹奏弥撒曲

半个身子埋在土里

为何他肩负如十字架般沉重的历史

而我的历史还未开始

 

(十)

可能为了配合命运想做的事情

我的历史只能从明天开始

我顺其自然   不愿去改变

无法改变的现状

 

(十一)

离开自己   逃避火  

越走越远   隐入林中

怀疑跟在身后的人

正以历史的眼光看我

 

(十二)

有关我在唐朝的说法   不可太当真 

虽然我有遥远的过去   显然过去不等于历史

而现在我不再像过去

夏夜迈着蛇步   在田野里捉青蛙            

 

(十三)

过去围起一道城墙

把我困在墙里

而你从历史远处走来

轻易穿过墙壁

 

(十四)

你用剪子剪开我的梦境

梦里的星星落了一地

然后和一整部破损的历史一起

硬生生推到我面前

 

(十五)

你在历史中扮演过不同角色

其中一个吃掉一截野史   不吐骨头

有一段时间被正史误会

有关诗女人流血的事件你没记住

 

(十六)

你说一口官话   在古玩店把玩旧时光

从你身上能找到史前的遗迹

如此着迷   有朝一日

你会将自己和古物一起收藏

 

(十七)

从后文革到后改革

现实还在加速超越幻想向历史转变

你还是无法在高楼上领悟超验的存在

希望一场革命   把你从时间里解放出来

 

(十八)

你手举火把烧掉历史留下灰烬

不同时代的死亡名单

多次出现你的姓名

这正如秋叶落下   绝非偶然

 

(十九)

无情的天空已老

所有事物正从内部开始加速衰败

我觉得身体正离开自己远去

遗憾的是我的故事还没有给历史留下注脚

 

(二十)

死到底是怎么回事

隔着生死之帘能否看到死

打开坟场     挖掘历史

也未能找出真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