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十五)

(2016-09-07 03:46:27) 下一个

ξ

被人偷袭  身受内伤

青衫褴褛  加入丐帮

已是十袋长老

而白云依旧  青山依旧

 

ξ

没有酒  只能喝水  你坚持要行酒令

长袖飘动  摇曳多年前收集的烛光

我说我身中喂毒的剑  假如连赢三次

你要帮我以毒攻毒

 

ξ

没想到你喝水也能醉  想必是因为

你的状态介于女巫和女妖之间

但你为何参加武林人士在华山的

假面舞会   还轻易露出鱼尾纹

 

ξ

怀揣令牌  快马加鞭

听到一声水仙或许仙

勒马回首  鹅卵石路面

有疏影暗香  剑指时间的方向

 

ξ

青天  青山  青鹿

青城  青苔  青衫

再青  也青不过青衣

手中的一把青剑  泛着清光

 

ξ

我们在客栈再次相逢  把酒言欢

女儿红熠熠生辉

突然你说刺客  我说小心聂隐娘

话音未落  暗器已从你发间射出

 

ξ

我们在河边饮白马  喝白酒

说白话  鸟不惊  虫不鸣

地上都是新长的野草

点缀着叫不上名的小花

 

ξ

你精通琴棋书画  还会纺织舞剑

我最爱看你舂米时的模样

当然也喜欢看你撅着屁股

为了种草  在后花园开荒  

 

ξ

我在江边饮马  你浣纱

相对莞尔  身边的夹竹桃

不像竹  也不像桃

更像你的笑

 

ξ

幸好我们很清闲  可以在树下听一把

巨大的竖琴背向天空向我们拉响乐曲

幸好还有蚊子  把我们的血液溶在一起

下次下江南  别忘了把驴子系在林间

 

ξ

花仙身上的花香或花气沁入太深

不做侠客  宁做凡人

假如有朝一日真能尘埃落定

不论是诗媒  伞媒  将明媒正娶

 

ξ

我策马扬鞭  从东土到西土

背囊里没有箭矢  只有琴谱  棋盘  酒盅

曾经嗜血的宝剑已生锈  半年后在落日平沙里 

你会看到远去的驼迹

 

ξ

从刀手变成剑客  变成仙风道骨

依然心系红尘  对我来说

所谓修成正果

也只是红尘中的人影

 

ξ

一袭清香  水袖生烟 

你醉卧天空  身边的星光摇曳 

你因充盈而多汁饱满 

但只要日子轻轻翻个身  就会把你压扁

 

ξ

从天空到田野  到湖泊

每一次向左拐  你都走丢了

至少三次  就像你身上的清香无法比拟

就像树木的生长也可以纯属意外

 

ξ

一只越界的小鸟飞过你

生活的沼泽地  越飞越深 

仿佛已深入深渊  终于飞出人间

涔汗的身体突然松懈

 

ξ

从相互映照的镜子我看到

你从四面八方迎向我  给我带来

没有落日的长河  不敢面对越来越大的你 

我只好躲进被窝

 

ξ

此时除了爱  不可能有别的动作

比如高潮前的一个停顿

比如用你的嘴唇给我封印

比如让我产生木头撕裂的感觉

 

ξ

当缓慢的光爬上窗棂

你换来大海让我潜水

当蚌贝向着云翳张开  你让我

躲进房间  你要我这辈子不再出来

 

ξ

在我的引领下  踏上一条可以被走尽的路

沿途草木葱茏  走着走着

你居然走失了  我猜想一定是你

一路不停把自己一点一点掏空

 

ξ

你在沟壑里紧拥自己  自我温润

张驰之间不断接近悬浮的雪花

柔软的火焰  以及被祝福过的树木

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睡去

 

ξ

你妙曼的身影比舞步更轻盈

长发如帷幕  比黑夜更黑

脸上闪着月光  看黑夜

在舞台下面舞蹈

 

ξ

你在树下转身  绕过冬季

一下子从感性变成性感

粗大的手指可以很温柔

也可以用来招手 

 

ξ

一个琥珀色的夜里 

焚香沐浴之后我骑马闯关 

越境  独自进入牧神的牧场 

从上古开始那就是少年的愿望

 

ξ

和以往一样热情

从时间的另一端穿过一扇扇窗户

和一条彩画长廊  来到最后的花园

在黑暗中燃烧  带来战火和硝烟

 

ξ

一早你摇摆不定的身体就沾满露水

在河边走来走去  观察树上花朵

安静的呼吸  你不知道一朵花落下前 

就知道河水会将它带到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