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玉兰花开(四)

(2016-05-13 19:22:09) 下一个

《莲》

(一)

自从读过等你,在雨中 

我只能等你在月夜,在雾里,在黄昏

欣赏古典的莲步,拖着翩翩起舞的裙裾

走过苏堤,走进诗情画意的旧巷

 

当蜻蜓无声地飞临,江南画卷

水墨一样洇开,你撑开叶子  

亭亭瘦瘦地开放。我是一幅写意画里的空白

当你的情绪落成雨丝,我扣住雨弦 

弹一首北方民谣,再奏一曲南方小调

 

在雨中,听蛙鸣,欣赏雨

在雾里,闻莲香,欣赏你

 

(二)

我如黑夜,不敢靠近阳光

守着黑白电影和相片

我只能给你一棵不会开花的树

岁月在你面前弯曲,思念拐过你的幽香 

耳廓,贴近莲微启的口 

不是不愿听莲的心事,梦总是踮起脚尖 

眺望的目光拉成五线谱,让风来弹奏

 

只要我能在西子湖畔欣赏你   

在雨亭里,在楼台上读诗,在乌篷船里写诗

只要我能闻到青瓷杯里龙井茶香

混杂着莲香,只要岸边的杨柳垂着我的思念

只要你爱得美丽,爱得灿烂

哪怕爱得忧伤,我宁愿守在你梦的边缘

让月亮守着我的梦,梦中有莲的娉婷和芬芳

雨中,不要你的伞

 

《行》

土行气上,水行土上

风行水上,云行风上

我行云上,天行我上

 

《蓝天》

阳光明媚时,蓝天在头顶

乌云翻滚时,蓝天还在头顶

夜幕垂临时,蓝天还在头顶

至于我,我不在头顶

我在脚下

 

《我和你》

我的前面是你,后面是你

我的左边是你,右边是你

我的头顶是你

脚下是我自己

 

《无花树》

(一)

我是一棵无花树,被季节濡湿

叶片未干,便纷纷落下

我踮起脚尖,手臂用力前伸

还是不能触到你。现在天蓝风轻

看你时还是朦朦胧胧。这样也好    

或者索性让乌云翻涌滚动

 

(二)

在这个干旱焦渴的季节,没有你的鼓励

太平洋的雨犹疑着要不要飘临

对你的心事猜了又猜

当雨终于下定决心,慌慌张张跑来

我已悄无声息地离开

我一直在下沉,树干已变成树根

埋入地下。到了来世,要是你需要

我再出来

 

《鹰凖》

我是一只鹰凖,向你飞去

没有你的天空,从来没有好天气

我想对月光说,没有你时的寂寞  

 

翅膀搅动古色古香的寂静

如流星,在白天

不留痕迹,划过你的头顶

 

你的泪水流到我心里》

多想饮干你的泪水,醉倒在你身边

修度百年,只为一生无法避免的短暂相遇

却没有相见。在虚空里交流

不知不觉你成了我的心上人

不论是蝶恋花,水依山,如光和影不能分离

花香随着夜色流淌。近在咫尺,远在天边

本该见面的时刻,时间绕过

再也打捞不起沉在岁月里的浪漫情事

这样也好,只要有个人可以时刻惦念

 

《鸿沟》

虽然投胎前小心翼翼,计算结果

还是出了偏差。世上有一道鸿沟

即使用情感也无法填满

 

秋风吹熟了多少期待。隔山隔水

割不断思念。怀着潮湿的心情

回忆起玉兰花似的笑脸

真想变成一株玉兰树,长在你门前

你会看到树上有一朵幽闭不肯绽放的花

更不肯凋谢

 

《山药蛋和鸽蛋》

你像是从烤熟的山药蛋长出的花 

在风中摇曳,我像是从煮熟的鸽蛋

孵出的鸽子,按椭圆线的轨迹围绕你飞翔

 

我抬头看到除了天空还是天空

天河边有一座会旋转的村庄

村里有一个天天到河边汲水

喜欢养鸽子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