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杂诗(三)

(2016-01-07 12:47:20) 下一个

ξ

很多浪子在漂泊

很多风信子在风中就能相信

我只能在雨中相信

流浪江湖是一种写诗的姿态

 

ξ

今晚影子背后的虚光也在照耀

月亮无所事事  假如月亮是个月饼

不再期盼团聚的我

可以咬一口吗

 

ξ

你挽着河水一路向西

向着高山上的灵叶林   

在一个拐弯处被剑麻刺了一下

不慎摔倒    让接骨树给你接骨

 

ξ

受一段感情煎熬

没有因为隐忍而残忍

倒是因为隐忍而隐蔽  要不躲在诗里 

要不蛰伏在冬天的土地

 

ξ

不必用戏剧写法把故事推向高潮

用细节进行冲击碰撞

在感情狂欢过后铺垫开来   

瘫软在地   忘记了怎么呼吸

 

ξ

在一个未被命名的大海

我想让你以你的名义给我命名

人们都知道你的名字

但你竟以鱼的名字命名

 

ξ

一直在故意浪费生命

带着女人对爱情的执着

在接受一个古老的吻后昏迷过去

多亏身边的一棵树把你撞醒

 

ξ

一个女人只见森林    不见树木

转来转去    因迷失而迷人

因晕眩而跳舞

因伤感而性感

 

ξ

这么大脾气    小心     肝

泥鳅煮豆腐    可以清热解毒

驱邪祛湿    吃后你能轻易

从妖怪变成天使

 

ξ

时光渐渐隐去    只剩下阴影

在树和树之间    没有鸟鸣

只剩下不变的风    沙沙沙

吹着衣裳    滑过你光滑的肌肤

 

ξ

我发觉自己一生都在逃避女人

却一次次卷入女人和藤树纠缠的故事

我不明白女人为什么需要爱情    还往里加蜜

难道她们没看到我在用竹竿挑橄榄吗

 

ξ

我在电脑前写诗  与爱情有关   

甚至有点疯狂  写完我轻叹一声

便听到窗外蟋蟀的叫鸣

很像诗行断裂的声音

 

ξ

以为选对了道路  朝着落日开去

欣赏不断后退的风光

没想到你是一部紧跟在死角的车子

假如我换道    就要和你相撞

 

ξ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树成为死亡的象征   

一只鸟向树撞去   带着赴死的决绝   

正巧碰到你的手臂从树枝中伸出   

戴着红袖圈或黑袖圈     或不红不黑

 

ξ

你的眼神可看清世界

没人能看清你

即使用词语擦出火  焚烧森林   

也没有你的眼光热烈

 

ξ

你一梦见自己诗意地住进四合院

怎么就能让节奏从现实回到音乐中

现在你可以从我身上取走音符

让音乐元素和诗的元素产生反应

 

ξ

雨帘后的眼睛    属于一个无忧的人

眼睛背后的爬藤通过树木生长

树木通过阳光生长    阳光自己不生长

多少年来它一直那样

 

ξ

阳光轻轻走来    没有走近你

你并不介意    拢一拢长发

仿佛已看清行星内部的真相

任来自烟台的云烟紧紧笼罩你

 

ξ

你既然接纳了一棵树

你的身子就能容下树身

即使树根没有根部

即使附近只有河水里才有阳光

 

ξ

撕开水    就像蚌壳打开

陌生的同类    从反面到达你

可以高枕无虑    真好   

生活就是为了灌溉

 

ξ

一月不再歌唱

三月的芬芳    三月

即使日子不像流水    甚至不像星星

只要有你都会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有人拥有,有人需要。问好美景!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谁说女人都有爱情, 我看林木兄最要爱情:) 问好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