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河边 #

(2015-01-15 20:36:54) 下一个

(一)

河边刺眼的阳光,给树木投下斑斓的色彩

水面浮着枯叶,看不到时间随河流流去

生命也一样。突然我想以童年

的姿态逮住一只蝴蝶,我的想法增加了

色彩的阴影,不知会不会产生蝴蝶效应

这时一双翅膀从记忆里掠过

身后带来河水上升的声音

我还听出时间的声音和历史的声音

细微的差别。而我们是自己的回音

只能在童年的梦中回响

 

(二)

河边刺眼盲目的阳光

给树木投下斑斓的色彩

和蝴蝶的身影混为一体

我想逮住一只蝴蝶

我的想法增加了色彩的阴影

我看到时间随着河流流去

生命也一样 我听到河水上升的声音

听到时间的声音和历史的声音

细微的差别 而我们是自己的回音

只能在消失的梦中回响

一双翅膀从童年的记忆里飞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