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忆(二)

(2013-09-12 15:26:29) 下一个

ξ

花开之后    不想闭合

雨停之后    阳光透不出气

被时空切割之后

切断了历史    割不断回忆 

 

ξ

只要白天和晚上做了同一个梦

乡音就会如羽毛般飘落

触动昏睡多年的记忆   记忆一旦苏醒

骨头里又会响起新的音乐

 

ξ

遥远的故乡是我的梦乡

清泉从山林里流出

童年的河面闪着波光

宗族历史在血液里循环 

 

ξ

月光挤入梦里

促使我在记忆的草地上爬涉

双足深陷泥土

变成植物的根

 

ξ

记忆从梦的最深处走出

穿过纹理和伤痕

走入历史表层

和一堆破损的书

 

ξ

雨丝倾斜了我的姿态

雨滴滴入深埋在石层里的记忆

我看到一个诗意女子踩着韵脚走出

以自己为镜     走入雨中

 

ξ

她居住在天空一个会旋转的村庄

在河边生活着她的生活

如玉兰花般蓝色的记忆

慢慢被时间的波涛漫过

 

 

ξ

即使生命比思想更可触摸

我们还是活得比空虚更空更虚

难道和空气一样

只有死后才能忆起自己的存在  

 

ξ

窗外一只候鸟用方言啁啾

你没听懂  你渐渐迷失

甚至不知如何才能想起自己

便让鸟的羽翼颤动记忆

 

ξ

记忆在身体之外醒来

发觉自己至今还未化成闲云野鹤

头顶有只鸟在传达先知的预言

看得出它已自知是在天空飞翔

 

ξ

你面向空气  坐在一棵树下

一点点回想前生

记忆睁一只眼  直视你

看你的肉体如何转世

 

ξ

岁月剥落

墙上的白粉  漠然

任日子一天天过去  无所作为

如黑屋般的记忆招人喜欢

 

ξ

月亮被谁咬了一口

啄木鸟学那谁

在我习惯想你的脑部

把记忆啄个洞

 

ξ

斑驳的阳光

洒在记忆的面容

被岁月磨损的记忆  能否

象脸孔一样通过整容得到修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玩笑而已。 写啥看啥。 经常写得不错:)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不懂哪个男生,无法构思。不会是指史铁生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我的记忆长河只有靠写诗才能保持畅通~~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等记忆三, 写那个男生好不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林兄的诗很美,抱歉,我词穷了,你的诗把我拉回自己的记忆长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