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在寻找完整,灵在追求统一

(2013-09-17 01:06:14) 下一个

返青后的日子,开始勃勃生长

一个长途跋涉的人不知疲倦  

跨进开满水仙花的大门

长驱直入你的果园

 

在你体内最深刻之处

看到你躲在生活画面背后

像个微暗的半透明体,用樱桃煮酒  

酒后听我讲述道听途说的故事

露出蒙娜丽莎的微笑,浓郁潮湿的好奇心

在故事高潮过后还不满足

 

我握着你的手,如握着一把风

我们之间还有一段既近且远的距离

你说你像仙人球,美丽但会蛰人

 

以夜晚的方式看事物。你以为这年代

不暧昧就不叫至爱,你以为我为虚假做广告

会和被你收买的鹦鹉私奔

你以为我迷恋品尝过期的感情

我被你的语言撞成内伤。你甚至以为

我有多个身体。我担心被你分裂后

精神分成几块,再也无法统一

 

一列驶向你的火车停在郊外

一把犁被泥土卡住,躺在地上  

我和天空已从垂直变成平行关系

 

你还在怀疑现实的真实性

还在希望我们用沉默交换孤独

让我的感情,在你身上成为遗迹

 

你一次次成为远去的背影

我用一个断臂的手势

一次次把你挽回 

 

假如没有你,我不会看到水

看到水流过我的眼睛,当初只要再深入一点

我们就能避免像星星

面临太阳的处境

 

从冰山下来的寒流在温度计上显示

冬天不再有冬天的意义

如阴阳头尾相衔,希望我们和落日一起    

浑圆着掉入海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深海:(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正好洗个海水浴~~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美。 只记得落日, 不在乎掉入大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