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鱼(二)

(2013-07-15 01:40:05) 下一个

一只呆在树枝出神的鸟

突然惊叫一声     拍翅飞去

应声而起的不是轻如鸿毛的记忆

而是一尾想飞的鱼

 

 

像人一样想往高处走

一尾鲫鱼拐弯抹角探明去路

顺着河流    使出浑身解数

也无法游到上游 

 

 

一尾来自家乡的鱼

以独特的游姿

吐着带乡味的泡沫

一次次穿越自己 

 

 

一尾鱼在水中泡得太久   

脸色苍白     好不容易才游到岸上

变成两栖动物

和水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 

 

 

是否水的梦就是变成雾

那鱼的梦呢

一尾咸鱼在试探海水的高度

突然身不由己翻个身     露出鱼肚 

 

 

各式各样的鱼

在赫拉克利特的河里游泳

一条木鱼游到一半

来不及翻身就已死去 

 

 

茶杯里起了风暴

在风暴中撒网

只捕到沙丁鱼

海鸥的叫声从网中漏出

 

我在诗里描写一般性生活

和姿势无关    比如一尾鱼

比美人鱼更感性或性感

一种水鸟拥有不易受惊的翅膀 

 

 

 

为了抵达远方的你

我正走向死海

听说死海里的鱼不会死去

吃了死海里的鱼不会失去爱情  

 

 

暖玉生烟

冷玉生冰

你是不暖不冷的玉     生水

我是水中一尾缺氧的鱼

 

 

月光如水

我在里面游泳

穿着有鳞片的衣服

你在岸上垂钓 

 

 

你弧形的梦带来海水的潮汐

鱼嘴里唱出的渔歌悦耳动听

我在海滩上无处拾梦  不能梦蝶

试图枕着你的歌声入眠

 

你是否在河边种下一棵树

你种的树是否会开花 吸引很多鱼

是否可以做成一艘船

让我飞向太空找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