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九)

(2013-06-04 14:17:46) 下一个

ξ

一向冷淡  与性无关

一旦昏迷  停止呼吸
或者整个人影飘向午后
也与性无关 

 

ξ

有一种冷  从嘴唇开始

有一种火  烧到骨头不会痛
有一种爱  可以穿透皮肤
从骨头里长出叶子

 

ξ

轻抚女人的羽毛

昂首  以一种古老的姿态
把温柔压在身下
任极富弹性的快感铺开 

 

ξ

用爱裹着身子

身子覆盖诗意
用把勺子  把你心情掏空
一不小心还是让你疼痛 

 

ξ

你走上我的思路

一条感情模糊的边界线
走入布满蛛网的林中
步步牵挂 

 

ξ

以为选对了道路  朝着落日开去

欣赏不断后退的风光

没想到你是一部紧跟在死角的车子

我一换道    就要和你相撞

 

ξ

阳光轻轻走来    没有走近你

你并不介意    拢一拢长发

任来自烟台的云烟

紧紧笼罩你

 

ξ

你既然接纳了一棵树

你的身子就能容下树身

即使树根没有根部

即使附近只有河水里才有阳光

 

ξ

撕开水    就像蚌壳打开

陌生的同类    从反面到达你

可以高枕无虑    真好   

生活就是为了灌溉

 

ξ

一月不再歌唱

三月的芬芳    三月

即使日子不像流水    甚至不像星星

只要有你都会好过

 

窗外的苹果树   是我的终生伴侣

它任不知名的花草在树下生长   远处那些

有姓的花草依然是无名之辈   同样无名的我  

只有吃了苹果之后才能感受到爱情

 

ξ

她有时长得像个蓝精灵  有无形的翅膀

有一天穿过一片绿草地  来到海滩 

花了三天三夜  把海水凝成

一个透明的蓝水晶

 

ξ

她远在天边  怀抱寒星 

坐在月上做梦

我是流萤  在她梦里飞翔

只能发出微光  不能给她温暖

 

ξ

梦到她来时两手空空   我想一定有什么

遗落在路上   在浅黄和淡绿之间

风并不带走什么

最多只是吹散鸟的羽毛

 

ξ

因为害怕而伪装

她故意不停追问太阳

为何蝴蝶和蜻蜓粘合在一起

她的声音和鸟鸣押韵

 

ξ

我的孤独如网球落下

她没有击中   她甚至没有球拍

一个硕大的网球场

布满网球   欲逃无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问好花甲兄。我也没有啊,希望我的诗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火 烧到骨头不会痛 , 林兄说得真贴切.
鸟声没有给爱情带来深意 , 但你有啊,林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对某些男人而言,有爱情而无尊重,也会选择放弃。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有些女人来说没有尊重的爱情,她情愿放弃的。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把爱情放在首位,男人把尊重放在首位。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是可以歌颂的永恒的主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