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酒(二)

(2013-05-13 02:38:56) 下一个

(一)

天空诞生了一颗新太阳   太幼稚

一喝醉   就把所有的光吸回去

作为老太阳的酒友  为自己

对此无能为力感到惭愧

 

(二)

象打开酒瓶一样

打开一个词

便闻到了从词里

散发出的酒香

 

 (三)

每次读李白的诗

都能闻到酒味

那香味最浓的一首

自然是“将进酒”

 

 (四)

酒后在阳台上看弯月收割秋夜

星星一会儿在头顶闪光

一会儿在脚下闪光   一个醉汉

看到的估计只能这样 

 

 (五)

立在牛津大街泰勒广场的酒吧外

感觉像立在陌生的废墟边缘

分不清方向  担心自己会走失

便赶紧在身上做个记号

 

 (六)

春江无花无月     只有流水

你以水当酒灌醉自己  直到记忆

清醒了     和原始的记忆接轨

让我的火车通过 

 

(七)

心思打结  神经的弦绷到极限

琴声屏住呼吸  还是无法在酒罐里

酿造爱情  便在酒前舞一段探戈

酒后让探戈舞你 

 

 (八)

总是从袖子里拿出酒壶

一生做我的酒友

你一喝酒就觉得自己是酒神

举杯狂歌    在悲剧的光晕下弘扬人生 

 

 (九)

我们在河边饮白马  喝白酒

说白话  鸟不惊  虫不鸣

地上都是新长的野草

点缀着叫不上名的小花

 

(十)

红颜带来红酒

酒过三巡

红脸映红酒

略带羞怯     似醉非醉 

 

 (十一)

用酒洗尘    拥梦而坐

紧握你的红酥手

看到你头上的钗头凤

欲展翅飞去 

 

(十二)

在一棵槐树下    你一身素装

把玩古剑

剑朝南    脚步朝北

我在你剑下把玩酒杯 

 

 (十三)

 你说今晚不醉不休

你边饮酒边写诗    

每个字歪歪斜斜    

比你先露出醉意

 

 (十四)

陈年酒桶装醉

你差点被烈酒呛住温柔

像柔软的睡衣只想突出你的身材

酒让你迈出纤细的步态 

 

 (十五)

你飘飘欲仙     身子似有似无

在天空散花

我立在地上

用酒杯接住

 

(十六)

小日子过得干燥     我们用酒解渴

酒后吐出孤独

睡下又起身    把空壶灌满

再倾注而出

 

(十七)

在竹林里独饮孤月

用醉书狂草    抄写我的诗

你喜欢粗壮的思想

精短的文字

 

(十八)

一身劲装  你打马走过江南

特意来林中拜访  我劝你忘记

书剑恩仇  酒后我们临水弄音

对弈  竟下成一盘僵局

 

(十九)

我们在客栈再次相逢  把酒言欢

女儿红熠熠生辉

突然你说刺客  我说小心聂隐娘

话音未落  暗器已从你发间射出

 

(二十)

到时带上你优雅的忧郁

在八仙桌上作诗    我们将举杯    将进酒

一定自以为是诗仙

挂靡离去前     我们不醉不休

 

(二十一)

我策马扬鞭  从东土到西土

背囊里没有箭矢  只有琴谱  棋盘  酒盅

曾经嗜血的宝剑已生锈  半年后

在落日平沙里  你会看到远去的驼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多一点太多,少一点太少~~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给自己做个记号,看来醉得程度刚刚好,一分不多,一分也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