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季节(二)

(2013-05-25 15:24:14) 下一个

一团在树林中旋转的火光

保持如季节般平静

当然平静只是表象

最多只是一种象征 

 

 

被风吹拂的冬季

处处闻不到鸟啼

蓝天是唯一的风景

风景中的女人等待蜜蜂来采蜜 

 

 

河流的方向飘忽不定

季节不同     它围绕固定点旋转

行走的速度

和花开花谢保持一致 

 

 

在月光的抚摸下
湖面没有皱纹
季节从水面呼出气息
在水下做梦 

 

 

花朵不再按季节开放

寒夜里的微光无法取暖

一道声音刺破心脏

一张画皮挂在墙上  

 

在收获的季节
开始播种
在无人读诗的年代
出版诗集 

 

 

干旱季节     雨过天晴

小桥下依然没有流水

桥边有户人家     些许雨水从屋檐滴下

其它雨水下落不明

 

我站在没膝的沙里

你立在齐腰深的水中

忘记关于雪松的记忆

任消失的星球和季节的周期相互渗透 

 

 

季风吹远季节

吹远太阳     太阳背向我们

穿过花朵

以及听不见的音乐 

 

 

假如我们还是素昧平生

我就不会一直担心

在季节转身之前

你会在眼前消隐  

 

 

干旱的季节     潮湿的雷声

走过无声原野的上空

我在旷野里祈盼

在老天改变主意之前赶快下雨 

 

 

把季节掏空

松开影子    躺在地上

成为日晷上的针

逆时转动


 

对我而言  世上唯一还讲信用的就是时间

这令我沮丧  我想给时间车轮添点润滑油

加快季节运转的速度

我知道自己这一世还不适合生存

 

ξ

我在枯草上嗅着春风

听到草被下虫的窃窃私语

说今年会有丰沛的雨量

把我们带回到古老的夏季

 

ξ

和我有共同的起源  一条狭窄的河流

有古老的形状  冲出山谷

奔流  撞击  回响  在鸟声清澈的夏季

带来混沌的流水  顺便带走我们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正在被雨水淋湿~~祝小婷新周快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林兄如星光在夜空中闪耀的文字。祝林兄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