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三)

(2013-05-21 02:01:23) 下一个

(一)

你掏空身体内在的东西

无比空虚   你又从树到树

用竹竿打落树叶

只为让秋天提早来临

 

(二)

江山已一片秋色

躲在孤独染红的枫叶里

黄昏时你在铺满落叶的道上秉烛而行

你走近秋天时正离开秋天

 

(三)

你的秋天不曾有过

燃烧的枫叶   对此你并不介意

属于你的树也有自己的故事

发生在你的口袋里

 

(四)

一棵枫树

结满痂疤和老茧

每年秋天

让最红的枫叶   长在树顶

 

(五)

季节徘徊不前

墙上的老钟还忠实于时间

窗外的星星沉思后准备发光

秋月在暮色中隐现

 

(六)

我站在河边  看河也看鱼

那时我还未变成一棵枫树

我看到秋天落下的颜色

秋光里的秋波散布河面

 

(七)

心如秋天   高傲空旷

秋天如海   深沉寥廓

每个成熟的秋天

不忘在海边暗示爱情的到来

 

(八)

这个秋天你在床下

养一只半神半兽的动物

当你知道季节之外的意义

便在我身上寻找会飞的狮子

 

(九)

自从你收留了一棵枫树

深秋就不只深藏在落叶背后

也藏在你的眼眸   当然这并不影响你

半截身子   一直在秋风里行走

 

(十)

在半死不活的秋天里

信仰容易受到来路不明的颓废袭击

你急于拆掉通往天堂之路

你早已是个不肯投降的叛徒

 

(十一)

面向残秋残留的阴郁气息

你站在雨后潮湿的公园里

为什么深感内疚    一次次向自己坦白

希望获得自己从宽处理

 

(十二)

继续让精神向肉体退化

继续让别人失去自我

这个深秋   我们的失落

腐败   吸引了秃鹫

 

(十三)

树叶飘下

秋天越来越衰败

你关了窗    以为这样

就能把季节挡在窗外

 

(十四)

秋天的体内残留燥热

这在月亮脸上最明显

月亮没有从头顶轰然驶过

是谁在天空落下重锤   流星飞溅

 

(十五)

夏季迈出门前的台阶

秋叶落在秋天背后

我在秋叶背后

不停向同一个人告别

 

(十六)

砍断情丝   把剑扔在荒野

从青山剑客变成长衫文员

成为你远在外省的亲戚    多年后

在落满秋叶的小道相遇    并不相识

 

 (十七)

当一条与爱有关的河流来到身边

我看到你眼里有了秋波

秋波上漂着秋花

秋波下有鱼游来游去
 

(十八)

被高风吹拂的秋季

处处闻不到鸟啼

蓝天是唯一的风景

风景中的女人等待蜜蜂来采蜜

 

(十九)

衣带渐宽

秋雨远去  青山远去

青山留不得

别谈用来烧柴的树木

 

(二十)

你站在时间旁边

背靠青山  青山背靠秋天

秋天面朝大海  海上没有花

就连浪花也看不见

 

(二十一)

你的季节和雪花风月无关

和树有关   你在林子里散步

你说树木啊我的兄弟姐妹

树出于礼貌点点头   你的眼睛便落满秋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小婷应该写诗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乘着纸飞机飞上蓝天,追寻梦寐以求的爱情,心情像秋天的云霞一样绚丽~~
谢谢林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