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二)

(2013-05-18 03:41:18) 下一个

 

 

ξ

 

 

江山已一片秋色
躲在孤独染红的枫叶里
黄昏时我在铺满落叶的道上秉烛而行
我走近秋天时正远离秋天 

 

 

ξ

 

 

一棵枫树
结满痂巴和老茧
每年秋天
让最红的枫叶  长在树顶 

 

 

ξ

 

 

秋叶带着秋色
并非都是黄色和红色
从树上落下的不只是叶子
还有花朵  孤独和果实 

 

 

ξ

 

 

季节徘徊不前
墙上的老钟还忠实于时间
窗外的星星沉思后准备发光
秋月在暮色中隐现

 

 

ξ

 

 

秋天的体内残留燥热
这在月亮脸上最明显
月亮没有从头顶轰然驶过
是谁在天空落下重锤  流星飞溅 

 

 

ξ

 

 

继续让精神向肉体退化
继续让别人失去自我
这个深秋  我们的失落
颓败  吸引了秃鹫 

 

 

ξ

 

 

秋天逝去后  树披上白衣
春天来临时
树枝开始吐蕊
因此更加潮湿

 

ξ
我在河边看河也看鱼
那时我还未变成一棵树
我看到秋天落下的颜色
秋光里的秋波散了一地 


 

ξ
四季还在更换
昼夜还在交替
我想向巫师借一根魔棒
让季节停留在某年的某个秋季  


 

ξ
夏季迈出门前的台阶
秋叶落在秋天背后
我在秋叶背后
不停向同一个人告别 


 

ξ
你的季节和雪花风月无关
和树有关  你在林子里散步
你说树木啊我的兄弟姐妹
树出于礼节点点头  你的眼睛便落满秋叶 


 

ξ
这个秋天你在床下
养一只半神半兽的动物
当你知道季节的全部意义
便在我身上寻找会飞的狮子 


 

ξ
砍断情丝  把剑扔在荒野
从青山剑客变成长衫官员
成为你远在外省的亲戚   多年后
在落满秋叶的小道相遇   并不相识 


 

ξ
我想乘你叠的纸飞机飞上蓝天
在天空放牧白云
去观赏已不属于自己的爱情
心如秋天一样平静 


 

ξ
你春华时我秋实
看到成熟的死亡意象沉入黑暗
深入死亡内部     带着更多的死亡
我看到千物死     万物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夏天过圣诞节一定感觉不一样吧?
谢谢九月喜欢。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林木兄那里现在是秋季吗?我前两年去过Perth,Christmas的时候正是summer。。。

黄昏时我在铺满落叶的道上秉烛而行 --- 这可以是一幅很美的油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