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

(2013-04-01 14:07:12) 下一个

 

ξ

 

 

小时我很小     现在还很小

如星子     只是一粒尘埃

但无法小到可以穿过针眼

像上帝喜欢的那样 

 

ξ

 

任时间改变我的形体

无所作为

太随意了     心细的灵魂

早已看出些问题 

 

ξ

 

灵魂轻率就离开肉体

我的后景模糊     朦胧

前景明朗     一树一树的衰败

树上一只鸟用一只眼直视远方 

 

ξ

 

我的生活还是显得粗糙

不仅在表面     而且在内里

还波及到生命

正想用超人补上帝的缺席 

 

ξ

 

19世纪末   上帝被尼采用词语杀死
那次死亡     比钉在十字架上
更为惨痛     不知上帝
是否已经第二次复活 

 

ξ

 

一直在有形和无形之间转换
现在暂时离开形体
祷不祷告无所谓     假如祷告
与其以自己     不如以上帝的名义 

 

ξ

 

我痛恨风骨中的软弱
耻骨中的耻辱     对世界如此失望
假如复活后不会永生
我死后不想复活

 

ξ

 

太阳被劫持的那天
神和我都不在场      当时那些
只有在阳光下才能动的动物
不得不保持静止 

 

ξ

 

围着桌子
议论谁出卖了耶稣
最后的晚餐吃了几十个世纪
主菜还没有上桌 

 

ξ

 

我们是一群没有使用暴力的暴徒
拒绝救赎
罪孽如此之深
就怕连上帝的血也无法洗清 

 

ξ

 

当认识到没人可以活着
离开这个世界     牧师开始忏悔
他喝的是上帝的血
流的是自己的泪 

 

ξ

 

小草死后总会复苏
倒下的村庄总会重新站起
不像我们
复活还是个永恒的主题 

 

ξ

 

瞬间的是幸福     永恒的是疼痛
没有受洗的日子难免布满尘埃
长此下去
仁慈的上帝也会感到愤怒 

 

ξ

 

我的所作都在修炼
所言都在祷告
但灵魂对不争气的肉体已失去信心
至今还未认同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一向对为宗教、道德、美学、爱情而生活的人心怀敬意。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假如基督没有复活,你们信的便是突徒然.因为基督真复活了,你们也会有复活." 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这是信复活的保罗说的,在哥林多前书15章.

人认识死的可怕,才能认识生,我的感觉. 认识复活战胜了死,才能免于恐惧. 不再今生那么软弱贪生. 也许信的人和一般人想法就不一样了,真的有了重生得生命. 我自己从前和现在想法变化巨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谢谢茶儿来读,我还在寻找诗中的风骨~~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我痛恨风骨中的软弱
耻骨中的耻辱

------喜欢这两句. 林兄的诗, 我虽然读不太懂, 但喜欢你诗的风骨.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未知生,焉知死~~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跟上帝较劲,上帝可以复活无数次,我们只是凡人,好好活在当下就好了,复活只是奢望,我对自己说。谢谢林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