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诗(二)

(2013-04-16 14:33:59) 下一个

 

 

ξ

 

 

到时带上你优雅的忧郁
在八仙桌上作诗    我们将举杯    将进酒
一定以为自己是诗仙
不要挂靡离去     我们不醉不休

 

 

ξ

 

 

有位少女远道而来
不是为了见我一面
我所感到的失望
正如阅读一首太明了的诗 

 

 

ξ

 

 

你给我空气    给我云彩
我为你写诗
翻开诗页如翻开天空
里面布满宇宙尘埃 

 

 

ξ

 

 

从你的嘴里读到活的语言
你不介意我继续给你写诗
诗句缠绕语言
希望爱情    因为我的复述而复苏 

 

 

ξ

 

 

用你的画韵    作溜溜的诗韵
写青涩溜溜的诗
以爱作楫     诗作船 
划向    彼岸的你 

 

 

ξ

 

 

我们是同一棵树
以诗的形象站立
我是树根
呈裸的部分    美丽的部分是你 

 

 

ξ

 

 

生命的空白     白得像你的眼白
你可以在上面写诗作画
空白是因为我还不明白
为何找到的答案总是没有答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是一则寓言故事。这涉及到善意的谎言的问题。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盲童师傅的空白秘方给了盲童渴望看见光明的希望,人生只要有梦想和希望,就有光明的未来。谢谢林兄的故事。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故事讲述了一个靠谎言生活的顽强的生命,他用琴声和音乐奏出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一个盲童从他师傅口中得知有一道可以治愈双眼的药方,藏在琴匣里,能让他看见天日。不过,他必须要弹断一千根琴弦,否则无效。到了垂暮之年,他终于弹断千根,从琴匣取出药方,到镇上药铺买药,店员一看,赫然发觉是一张白纸。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 林兄,没有耶,你讲给我听吧。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说到答案想起瞎子弹琴的故事,不知小婷有没有看过。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有时没有答案就是最好的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