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安3

(2013-03-11 14:23:19) 下一个

来到长安,吃羊肉泡馍,听秦腔

仿佛身在秦国 

 

有此感受,便没有急着去看地下的士兵

我先去慈恩寺。闻到钟声    

看到香火,悲悯起来

想着该怎样感恩,怎样生活 

 

想着想着,便来到大雁塔

我觉得一个盛唐再伟大也大不过大雁塔

一个藏经阁就包含了宇宙

我不是来研习佛经的,我只是浪迹江湖的过客 

 

后来有人看见,从塔上飞去的是一只觉悟的大雁

随便怎么飞都是最美的弧线

从塔上飞下的是我,发出大雁的叫声

像从遗址上遗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桐儿喜欢。我觉得诗不该只是抒情。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充满的智慧,知识和幽默。很deep的piece, 看着还忍不住笑:)。很喜欢。
最后那4行句实在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