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灵魂(三)

(2013-03-31 14:36:11) 下一个
ξ
岁月分割成一年年
经过经年的风霜   能否在人间
找到天堂  假设天堂
不可以被省略    略带诗意
 
ξ
只有远离自己   才能成为自己
才能靠近神   背向自己
走过漫长的路
最终到达旅程之外
 
ξ
生命转眼即逝   毁灭之前就已陷落
陷落就是堕落   就是背叛
而神   一直想方设法
把我们变成永恒
 
ξ
小鸟在教堂四周翻飞
教堂尖顶再次占领
被烟囱占据的空间
这证明上帝还没放弃人类
 
ξ
当钉子穿掌而过
直达心脏
一束日光射来
像神的光芒
 
ξ
站在海面想着有人忍受世间
所有悲痛   爱所有的人
不论浪峰推到多高
你总能留在谷底
 
ξ
到哪里去寻找灵魂
让一只无毛的小鸟
引领我们飞翔
在一个不透明的黄昏
 
ξ
灵魂不论是会上升到九天
还是会滑入黄泉
都得经过漫长的孕育
等待痛苦的降生
 
ξ
世上有多种信仰   如信梵天   信佛
不同宗教
如印度种姓   或印度香料
各具特色
 
ξ
一双无形的手
帮我们收拾岁月
当我们在歧路中生出
更多的歧路中行走
 
ξ
抚不去心上的尘埃
无法入眠
没有祭品    但你供奉
没有圣庙    但你朝拜
 
ξ
因为不停歌唱撕裂声带
因为翅膀丰满变得沉重
默默地掀起灵魂的衣角    发现
最后的生命飞回到最原始的初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这里真成了清修地了~~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感觉到灵魂在这里得到升华了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我的灵魂碌碌无为,美景的灵魂无为而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呵呵,现在的和尚流行谈恋爱~~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林木兄的灵魂很修炼, 俺的灵魂很懒:)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Mu的评论:归隐还是去寺庙比较好,那里是清净地。告诉你个笑话,年轻时有次我和老公去某间寺庙,老公看见一和尚偷瞄我,他笑说,我扰了人家佛门境地:)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我这不是戏院,不要门票,常来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慧根浅,还在寻找~~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要带个蒲团~~
小婷在家里归隐,做个居士~~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服了!
这灵魂写的很耐品味。个个都好。回来再来一读。

一双无形的手
帮我们收拾岁月
当我们在歧路中生出
更多的歧路中行走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林兄信教吗? 这首灵魂写得好深刻~~~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林兄,我希望能在园圃里练瑜珈,争取可以超越自己,不然我也要归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