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代宗师

(2013-03-13 21:16:19) 下一个

(之一版本)

十年前的冬天,那不是你等待的冬天

即使我学会六十四手,情系纽扣,爱比山高

缘比纸薄,无法阻止那场大雪

落在你的江湖。没有英雄帖,不见白马踏白雪

只有红梅绽成你冷艳的红唇,只有一列火车

载着我们的沉默,从天地间缓缓驶过 

 

人生四季,本可以更精彩。雪的悔意

是你脸上清亮的泪。怀一种念

和梅的浮世清香。翻手覆掌之后,立下誓约之前

做一回真角儿。隔着季节,隔着雪    

水袖乱舞。唱叶下有花,花下有梦 

在你最好的时候,像雪花一样,化开这短暂的一生 

 

你说,这次不用门票,你竖着进来   

我等。横竖不再是十字架,横竖不会有输赢

你没走完的路,我也不必走下去

 

(之二版本)

与抗日救国无关,只因眼神对眼神,鼻息对鼻息

赌气,没有看清自己,一心想要回宫家的东西 

事成之后归隐,归瘾,被演绎成一段传奇

 

十年前的冬天,那不是你等待的冬天

即使他学会六十四手,爱比你深,情系纽扣

缘比你浅。无法阻止那场大雪落在你的江湖   

没有英雄帖,不见白马踏白雪,只有红梅

绽成你冷艳的红唇,只有一列火车

载着你们的沉默,从天地间缓缓驶过 

 

人生四季,本可以更精彩。雪的悔意   

是你脸上清亮的泪。怀一种念,和梅的浮世清香

翻手覆掌之后,立下誓约之前,做一回真角儿 

没有隔着季节,隔着雪,水袖乱舞   

唱叶下有花,花下有梦,在你最好的时候

像雪花一样化开,这短暂的一生 

 

你说,这次不用门票,你竖着进来   

我等。横竖不再是十字架,横竖不会有输赢

你没走完的路,我也不必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酷美~~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离情才美得冷艳, 和了这份诗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