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恋歌----和乱乱《爱歌》(两首)

(2011-08-27 23:29:10) 下一个

后院最后一朵玉兰花

香消玉殒之前看着我  

楚楚地,她说她拉不住冬天了

冬天要带她离去,虽然她并不愿意 

 

我说既然站不成让你绽放的树

我带你走

怀揣你清淡的香

带着你的笑容走 

 

我们沿着与时间相反的方向

去一个叫伊甸园的地方

那里有一棵苹果树 

园里开满各种奇花异卉

 

或许还能邂逅一对少男少女

在被蛇引诱之前

他们没想过去买星星

他们还在相爱吗

 


淡春寄景----和乱乱《清秋寄景》 

 

浮一个淡春幽思
在出于蓝的青里  

 

穿过梦幻的白云
飘向悠远的星辰  

 

溅起云海的浪花
可打湿你的裾裙  

 

我手心握着春风
你身上落满秋痕  

 

这就是传说中的第五季吗
还是发生在季节之外的事 


爱歌     by  红袖添乱

 

最后一朵莲
消瘦地看着我,楚楚地
她说她拉不住夏天了
她说她要走了
再不走,就像个落单的孩子 

 

我说,嗯,好!
既然我站不成一朵花陪你
就怀揣你高贵的香
带着你的魂魄走 

 

我们踩着夏天落魄的醉步
去一个秋葵茂盛的地方
那里一定也有很多苹果树

或许还能邂逅那个朴素少年
他一直想攒一枚硬币
为我买一个小小的星星
不知道他还好吗


清秋寄景   by  红袖添乱 

 

浮一个清秋悠远的梦
在最蓝的蓝里

划破寂寞的风纹
漂向记忆的水草。。。

我被轻轻摇醒
感到一阵微痛的心跳

细浪已无力托住
任何一片云影

才还是盈盈春池
怎么已看到清宵风露?

这真是眼中风景吗?
还是我微凉的心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我说 我带你走。。喜欢这句。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桑麻说的对。。WXC第一诗人,非你莫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