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灵魂(二)

(2010-12-24 10:55:08) 下一个

 

(一)

 


岁月分割成一年年

经过经年的风霜

能否在人间

找到天堂

 

 


(二)


太阳拖着光芒在天空旋转

我骑着自行车

为了体验生命轮回

在自己家后院打圈

 

 

 


(三)

 

在棋盘上对阵

不再演变成年少时的厮杀

在博弈中心性渐悟

楚汉本应和平共存

 

 


(四)

 

抚不去心上的尘埃

无法入眠

没有祭品    但我供奉

没有圣庙    但我朝拜

 

 


(五)


能听见声音

却看不到树影婆娑

在心中点燃烛光    黑暗里

能看见草丛中安静的蝈蝈

 

 


(六)


你无知无觉

在世界之外散步

目光如池水一样平静

象回音壁里的回音

 

 


(七)


假如能举起自己的头

看到陌生的背景

在转身之后    就能看到

所有未来发生的事情

 

 


(八)


月亮一夜无语

海底森林燃着一团火焰

在白鹭出没的洲头

一只白鹤羽化成仙

 

 


(九)


时间在黑暗里摸索前行

有人偷走圣坛上的供品

一个磨烂鞋子的疲惫旅人

迈出的脚步越来越轻

 

 

 


(十)


歌声从每个窗户传来

时间如长绳打着结记

当智慧在额头闪光

所有的名字都跑进山里

 

ξ

 

我匆匆赶路     希望有朝一日和神相遇
告诉神我对自己有了本体论的认识
突然被寺院传来的钟声惊醒
感觉仿如隔世 

 

ξ

 

一双无形的手
帮我们收拾岁月
当我们在歧路中生出
更多的歧路中行走  

 

ξ

 

世上有多种信仰    如信梵天    信佛

不同宗教

如印度种姓    或印度香料

各具特色 

 

ξ

 

抚不去心上的尘埃
无法入眠
没有祭品    但我供奉
没有圣庙    但我朝拜 

 

ξ

 

到哪里去寻找灵魂
让一只无毛的小鸟
引领我们飞翔
在一个不透明的黄昏  

 

ξ

 

灵魂由石头垒成
站在路边
以其特有的姿势
观察所有生命的标本  

 

ξ

 

灵魂不论是会上升到九天
还是会滑入黄泉
都得经过漫长的孕育
等待痛苦的降生  

 

ξ

 

因为不停歌唱撕裂声带
因为翅膀丰满变得沉重
掀起灵魂的衣角    发现
最后的生命回到最原始的初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