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暗

(2010-12-14 22:03:03) 下一个

 

(一)

 


在阳光无法抵达的地方

黑眼睛只能找到黑暗

再也不见黎明

即使泪水滴穿黑暗 

 


(二)


光抹不去黑暗的痕迹

划木者的脚步

向森林逼来    然后刀刀

都砍向骨骼间的韧带 

 


(三)


花朵不再按季节开放

寒夜里的微光无法取暖

一道声音刺破心脏

一张画皮挂在墙上 

 


(四)

 

一个远行人在十字路口

迷失了方向

后脚还留在白天

前脚已踏入黑夜 

 


(五)


天狗吞下白昼

狂风吹落星星

黑暗中我们不断逃避

却在白天不断相遇 

 


(六)


一只黑手    伸入午后

阴暗的房间

一个夜行者    无意中

闯入白天 

 


(七)


月光偷偷溜走

没有任何破绽

甚至在月湖里也找不到月亮

只找到蓝星星和紫波纹 

 


(八)


错乱的视线

从山的那边传来

如纸一样的秘密一经挑破

如夜一样漫开 

 


(九)

 

黑暗闪着光    在岸边

照亮我的夜晚

突然听到黑白分明的声音

从海底深处往上蹿



(十) 

 

葡萄沉醉在自己的梦里

鸟声进入岩石底部

在黑夜的内心出现

我的身影弯成一个弧度 

 


(十一)

 

可以令人深刻的黑暗

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可能

从童年开始我就努力寻找

黑暗中最明亮的部分

 


(十二)
 

当我看清夜是太阳的背影

看到生命的轮回

夜的水面开满水花

我的心如止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