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虚构----男人和女人(六)

(2010-11-15 23:17:25) 下一个

辩论会后

作家杨在辩论会后回来,当晚在家里被强奸了。      

陈五是第一个被警察询问的人。陈五对强奸案供认不讳,警察便把他带到居留所。当警察把陈五的口供和作家杨的叙述作比较后,发现不论是作案的时间还是房间里的准确地点都不吻合。那天她是在浴室里被强暴的,而陈五讲的却是在卧房。在警察的再三追问下,他一会儿说是在客厅,一会儿说是在厨房,最后承认那天喝了不少酒已记不清楚了。警察原以为他定定的眼光是出于恐惧,后来注意到他的瞳孔放大而且混浊,便叫个神经科医生对他进行分析,分析的结果是他患上了癫疯病。      

王四是第二个受警察询问的人。他自认有强奸动机,他说每个中国男人都有强奸她的动机,但他还没有把愿望付诸行动。因为警察没有什么证据并未拘留他。      

警察并没有要求检验他们的DNA.

作家杨除了告诉警察那亚洲人中等个子带着面俱力气挺大之外,提供不出其它有用的特征。

作家杨在澳洲被强奸者协会一位热心女士的提义下去看心理医生。那天作家杨感到有些不舒服,心情也不好。她去的是刘一曾去过的那家诊所。在医生的询问下,作家杨合盘托出她的性经历。医生作了如下分析:      

从你刚才的言谈举止可以看出,你已从惊恐中走出来,这真是个奇迹。我接触过不少受害者,当她们回顾那黑暗的一幕,决不象你这样泰然处之,说话时语调不会这么四平八稳,歇斯里底的情况倒是时常出现。那天的辩论会我也在场,我一直很留心你的表情,正如以前我留意你的文章一样。当那个举止不雅的男人上台使你受到短暂惊吓之后,我注意到你的嘴角出现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我的心被抽了一鞭,我相信我的震惊比你不久前的震惊更大。那时直觉告诉我,假如你真的被那人强奸的话,你的满足感远胜于成名时所带来的感受。现在看来我的直觉是正确的。因为你在性爱上受到种种挫折,你内心深处强烈欲求男人占有你的肉体,你甚至不在意他会采用什么手段。毕竟象你这样敏感,有才华,而自尊心又极强的女人,被男人不当作女人看待是件残酷的事。你从小就有自卑情结,随着年岁的增长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深入到你的潜意识里。根据阿德勒心理学“自卑心理情结”理论,使人产生行动的主要动机是对优越感的需求。为了引起男性的兴趣,为了使自己比别的女同学优越,你从小发奋读书,想用知识来弥补长相上的不足。那位在你身边光着身子呼呼睡去的男人激起你对男性的怨恨,激起你更深沉的自卑,同时也令你更加渴慕男性的肉体。本来那个上台的男人便可以帮你解决问题,当然这种事发生在大庭广众面前很不雅观。我猜想后来在浴室里,你的惊恐比在台上时要强烈得多,你甚至竭力反抗,但事后不久你脸上便出现了笑意,也许在报警之后一分钟。当然那个强奸犯没想到你会是个处女,根本想不到。他从你的文章推测你一定是个性经验十分丰富的女人,假如他经常看你的文章的话。我不是说这次强奸行为一定和你的言论有关,它发生在那天晚上完全有可能出于巧合,即使警察现在也无法断定强奸的动机,可能今后也永远不会知道,这种事是经常发生的。作为心理医生,我更关心这事件所产生的后果。对你来讲,你应该感激这位男人,他除去了你的心病,使你今后能更理性地去面对男人和世界。我顺便提醒一下,你的那种心理根本不是什么变态,有人认为象我这样喜欢同性恋的人是畸型的,但根据现代心理学理论,这些欲求都属于人之常情。因为你本来就不需要到这里接受心理治疗,所以我才对你唠叨了这么久,并且我相信我的看法对你今后写作会有所裨益。你现在是个比以前更健康的成功的女士。      

作家杨时儿觉得医生在胡说八道,倒是有点心理变态需要心理治疗,时儿又觉得他的话在在有理。作家杨的双脚走出诊所的大门时,突然一个念头闪过她的脑海:他怎么知道自己是处女?我刚才有讲过我是处女吗?媒体有报道过我是处女吗?她记不起来了,她感到头有些晕。他为什么要告诉她他是同性恋者,这难道不是欲盖弥彰吗?

他会不会就是那个强奸犯?!

 

(完)

 

虚构----男人和女人(五)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9284/201011/772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