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生来世(三首)

(2010-08-02 00:33:42) 下一个

 

我已经在海边盖好一座玻璃房
在前院种上玉兰树
明年就会开花
我在后园种上兰花和郁金香
在书桌上放一个蓝水晶
于一个花香弥漫的夜晚
你只要找一根旧蜡烛
用火石点燃    透过水晶
就能看到来世
我们在海边游泳
在公园里散步 
我们一起
打球    看戏    读书    下棋
今生我们注定只能
许愿    祈祷    焚香    打坐
为了修成来世的尘缘 

 

 

 

 


无花树 

 

(一)

 

我是一棵无花树
被思念濡湿的叶片 
未干  便纷纷落下
我踮起脚尖
手臂用力前伸
还是不能触到你
现在天蓝风轻
看你时还是朦朦胧胧
这样也好  或者
索性让乌云翻涌滚动 

 


(二) 

 

在这个干旱焦渴的季节
没有你的鼓励
太平洋的雨
犹疑着要不要飘临
对你的心事
猜了又猜
当雨终于下定决心
慌慌张张跑来
我已悄无声息地离开
我一直在下沉
树干已变成树根
埋入地下
到了来世  要是你需要
我再出来
 

 

 

 


鸿沟 

 

虽然投胎前小心翼翼
计算结果还是出了偏差
世上有一道鸿沟
即使用情感
也无法填满 

 

隔代隔山隔水  
割不断思念
秋风吹熟了多少期待
怀着潮湿的心情
回忆起玉兰花似的笑脸
真想变成一株玉兰树
长在你门前
我的思念是树上
幽闭不肯绽放的花
更不肯凋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