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河

(2010-07-22 14:26:43) 下一个

河神沐浴过的河水,在我身边  

带着岁月不急不缓地流着。河水唱着童谣

向我诉说心事。我把记忆在水中濯洗

然后也唱起自己的歌。我的日也日复一日地流着

 

唱着,唱着。我感到河水从体内流过

流到家乡。叔叔家的鸭子跑到河里戏水

母亲来河边洗衣

六月的村庄。四处飘着稻花的清香

 

在香味中我仿佛看到有人一苇渡河

看久了。河水不再流动

后来河水在眼前消失 

我自己也跟着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