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很想,双鱼和树,钓鱼

(2010-07-12 01:11:22) 下一个

《很想》+

很想一起去湖边,看水面波光潋滟

很想一起去採一朵蓝色妖姬

插在烧有波纹的蓝花瓶

摆在窗台,看阳光蹑手蹑脚走过

会不会投下蓝影

 

《双鱼和树》

我是三棵树,两棵立在后山

一棵守在长着芦苇的湖边

每棵都有我的灵魂

 

一双孪生鱼在湖里游玩

于芦苇中穿梭迂回,在水面激起波纹

我想变成芦苇

 

一尾鱼跃出水面

抖落水珠,一个翻身跳到我身上

栖息在茂密的枝叶间

 

有一天它说想念家乡,便一跃而上   

我伸手抓去,它一转身从指间溜走

游向茫茫太空

 

另一尾鱼形单影只

它也思念家乡,但仍能在水中悠闲散步

它早已学会随遇而安

 

《钓鱼》

冬天从眼前走过

野兔在河边的狗尾草里

正如以前在我梦里一样,闪闪躲躲

 

河边有一棵栾树,我把鱼篓挂在树枝 

说一声愿者上钩

坐在河边钓鱼

 

河中有一条美人鱼

我所有的故事,包括我失落的浪漫史

都含在她口里

 

在水中我曾看到她的家,桌上摆着水草 

我想敲开她家门,在桌面写最后一首情诗

任水里的风把诗稿吹散

 

很久以前,我在水中自封为王

水中有我的江山,我的王后

后来我的领地被受污染的水草贝壳侵占

 

现在水面如变形镜,照出我的灵魂  

我真想和屈原一样溺死水中   

用腐败的肉身喂养鱼虾

 

我似乎看到美人鱼张开嘴巴,象征性地  

没有上钩。我想这样下去还不如垂钓寒江雪

请在此刻降雪

 

雪没有下,我只好转身归家  

我看见许多小鸟飞临 

地上躺着三棵树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