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06-02 01:19:48) 下一个

(一)

想用云雾般朦胧的诗编织

一条彩虹,把破烂的感情

送到衣店补一补。想用细长的手指

把零乱的思绪拢一拢

把冰冷的灵魂拿到日下烘一烘

想把影子钻个深深的洞

我想歌唱孤独,用破旧的喉咙

我也想歌唱破旧的喉咙

那是个深深的洞。但我怎么能够

面对大风的舌头

怎么能够

       能够

           够

 

(二)

想从原始森林砍划一片 

苍松的坚强,采撷一捆阳光

加固我的破房。一个古老的传说

如彩虹跨过虚构的时间

搭在现代人肩上。这奇景居然没有使

西风发呆。逃跑了,与窘迫的小鸟一起离去

(小鸟的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小)

不愿和理智的身躯同床而睡

情感看不见自己的影子,如月光冲不出

阳光织成的网。古代的梦铸成了飞船

现代的梦在水中寻找太阳。我也不停寻找

在理智线和情感线的交合处

碰到自己的脚印歪歪斜斜,摇摇晃晃

 

(三)

想拄杖去追赶太阳。突然一支利箭

射中我思维的翅膀,我掉在荒野上

太阳也跟着掉下去

它身后的流星雨落到我心里

经过这么多世纪,难道补过

补钉的天空又出现了漏洞 

烟囱里喷出的烟,带着混乱意绪上升

突然心中的冰山雪崩,掩埋了一只老狼

想象的涟漪荡起夜的梦幻

拥着黑暗,心河

浮着冰块,沿着时间流向缓缓流去   

在沙漠里干枯,消亡

 

(四)

想去银河游泳,划船

去观赏喜鹊搭桥时的形象

希望银河不会枯干,河水不受污染

从中钓几条鲫鱼增加营养   

突然感觉如银河的瀑布一落千丈

早已画够了想象

鲜红的苹果提醒我生命已成熟 

一切将结束。皱纹纵横的土地

还在思索。有何用呢

鱼已游走,河会干涸。一直如河水

拥挤着爬上浪尖。一直和银河系的一员

迷途的太阳,在虚无的空间兜圈子

板凳还在树下乘凉。在某个不结冰的冬天

我的思念之水流回家乡

想从村边的小河里,钓几条鲫鱼

增加营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