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暗中的背影

(2010-04-08 01:26:02) 下一个

时间从古代蜿蜒到现代

空间锁在时间里。受困于地狱一隅

我从魔鬼手中夺过鞭子   

抽打时空,你身上便开满空洞

风景。是谁在我长满墓草的体内拧着

黑血流淌。春夜,腥臭的春潮

畸形历史难产。坠入黑洞

在绝对真理中穿行。捧起肢解的宇宙

如捧着遗弃的自我。冷雨里 

风扭曲苍白的躯体,透着冰凉

虚无得没有影子。在变形时空里 

我和黑夜同时迷失了方向 

 

站在沼泽地里,记忆失落

如一颗陨星坠向黑洞。污秽的手 

象枯木,已经腐朽

伸向天空。苹果没有落下

无尾的盲鱼仍在水藻间遨游

盼望一颗陨星坠入你洞黑的眼睛

低垂的目光压退一片陆地

但仍然看不见自己的身影

沼泽围困着天空。不知不觉

水藻蔓延到脸上

双手,遗失在沼泽地里

 

春天播下种子,秋天

便长出荒芜。在这样的岁月

你一转身,把所有的日子震碎

我在碎裂中迷失,找不到你 

找不到自己。从荒凉破碎的秋季

传来熟悉的声音,熟得 

露出耀眼的骨骸。惊慌中我也转身

看见一个老者,面孔模糊

影子和时间一样长。某个秋天 

开始用生锈的指甲不停地 

挖着古墓。从原古挖到现在

又从将来挖到原古

 

当冬天压着春天,天空

累弯了背。你我终日守候黑暗里

的各种颜色。冷光躺在怀里

蹂躏着我。所有的声音被无声

盖住了。而你和死者还用双手紧捂耳朵

我颤抖,吃了太阳后

从心底涌来阵阵寒意

 

噪音长满了,在球环里

还在长。苍白的月亮扬起面孔 

目光呆滞。头发缠住我的肢体

缠得四肢流脓。在拥抱接吻中

扫帚星缓缓走过,扫出一块夜空

有几颗星星从喉咙喷出

向你呕吐(还伸出舌头〕

很多死虫 抽筋,也发着噪音

一位老翁从球壁走出,拉过你流脓的手

说,请不要出卖自己的影子

把噪音埋下,明天会长成一株绿树

 

从黑暗的角落爬出腐烂的声音

开放,一朵血花在声音的脚边

是谁用雕刻刀刻着影子    

象你,象我。一只翻倒的乌龟 

一只死鸟,长满苔藓

无毛的翅膀击落一个个影子 

昏死,飘在天空。一只干鱼张开双手

向着迷失的灵魂

被水草缠住。从天堂的东窗口

漏下乌云,酿成美酒

影子在香味中复活

酣饮。一条裙带,从天堂的西窗口

飘落。烂醉的影子狂舞,围着裙带

在沙漠的死角舞出海洋

被偷走的灵光又从黑暗的角落

射来。死鸟在颤抖和惶恐中

长出羽毛

 

我把残骸抱在怀里,抱成一团火

燃烧,熬干了你体内的血油

只剩一缕烟,吸入鼻孔

呛在喉头。一串咳嗽

把真气吐出,飘去,环绕着一座秃山

千年枯树再次抽芽生叶

一夜间残骸长出肌肉

在山上游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