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偶拾 ,回想,或一些记忆~

(2010-04-28 02:04:01) 下一个

偶拾

不论季节的风向如何变换,花朵不能选择

喜欢的地方绽放。梦想如单翅的鸟无法飞翔

乌鸦从树枝飞向蓝天,阴影落在河面

 

水面的波光如枝条晃荡。时光流逝

光影如歌从身边掠过。我心里的一块石头

落水,溅起一片水花淋湿了自我

 

潮湿的回忆水花般滴落。脸上的波纹

响着岁月的浪涛。涛声凝结成混浊的泪珠

目光如波光一样迷离恍惚

 

我长久凝望看不到天堂,想滑入包容万象的淡薄

但薄云变乌云,转眼间在头顶翻滚

低头,我隐约看到大风在河面吹起大浪

 

回想,或一些记忆

被时光打磨,大理石变成沙砾四处扩散

古道上的风把晚霞吹成鳞状。一路找不到丢失

几个世纪的钥匙,只看到长脚的乌鸦落在墓碑上

 

潮湿的目光迷茫,如天边若隐若现的彩虹

园丁讨厌的蒲公英在眼前飞舞

在寻找自己的土壤,最后的归宿

 

清冽的井水受到污染,梦里的夜明珠

沉在井底。阳光的碎片在水面微微泛光

我听到轻声呼唤,并没有投入井里

 

丰收季节没有金色波浪。渔汛来临时

鱼群没有出现。当我感到生命之水即将枯竭

似曾相识的河流从身上流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