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04-15 02:33:49) 下一个

威士忌可乐喝完了,剩下几块冰

冷气。嗳气。如死亡的星光

门灯,毫无顾忌地闪烁

你吸橘子汁的姿势,你杯子里的月亮

这么久没见了我该怎么说。怎么说那天

我一大早来到大街上,街道死寂

风冰冷,念着咒语,树叶沙沙响  

我碰到一个赌徒,一个瘾君子,一个醉汉

他们挡住我的去路想和我搭腔

次日我去看日出,在酷极海滩

碰到一个同性恋者。你愿听么

愿听我可以告诉你没有你的生活

我觉得生活无聊而为无聊活着

我觉得挣钱没意思变得越来越懒惰

 

上次遇到你和你聊天我无话可说

无话可说却说了那么多

但最关键的话我没说。你能告诉我么   

是谁又让你心动?他是无意还是有心

是因为爱还是恨,或是出于无聊的孤寂

或者根本就不为什么。我一直没搞明白

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

我还要一杯威士忌可乐

 

你能告诉我么?你还要橘子汁么

你爱听么?关于我说了和没说的话题

其实我觉得不必说,说了也等于没说

我没说因为不知该怎么说

是的,我总是有些失落。我知道你在心里瞧不起我

你老是拿我和别人比,说我不比别人笨

但不务正业,不思进取。不就是写了几首破诗么

不就是说过要去哪个乡村种田

哪座山里隐居,或在家里做个居士

你情绪失控撕毁我的诗稿时我都没生气

为了适应你,我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

 

我还没醉。你爱听么?关于后来的孤独

关于你为什么离去,你吸橘子汁的姿势

在寒冷的天气里缩着脖子,夜空闪烁的门灯

如死亡。月亮从你的杯子跳出

挂在树梢,颤抖着向我们吐出舌头

我该怎么说?语言又能说明什么

我要再来一杯威士忌可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