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季节的回音 (组诗)

(2010-02-25 02:08:00) 下一个

◎ 港口

立春我立在无船靠岸的港口

准备作一次跨海旅行

海风吹开发白的岁月

阳光如雨滴漏下,洒满海滩

散落在记忆中

我的记忆在儿时的胡同里行走

潮湿得漂浮着鸟鸣

我立在雨中,任雨水从脸庞滑落

朦胧里看到许多似曾相识的背影 

一个美好的回忆就要在眼前浮现

却又悄然消失 

 

房间 

我的后花园里有一片杂草

在自己的房间里不停整理   

收拾零乱的日子。岁月在额头划出皱纹

在身体画布上涂抹斑迹

夏日的火焰如浪涛汹涌而来

为了排解热量,浸泡在啤酒泡沫里

在酒精的毒液里分解,消失

 

我想搬到古老的房间

里面摆设着陈旧的家具

整洁。窗外没有杂草,但要有一棵老榕树

树根向上生长。还有流动的风光

 

有朝一日,我会把窗外的风景

移入自己的房间,然后把窗户封上

 

池塘 

清静的池塘,飘着败花落叶

迈出的脚步总是踩在水面

不留痕迹,我们被时间之水淹没

并不知觉。苍鹰在高空翱翔

天蓝风轻。我们是猎物,逃不过它的眼睛

 

在微风细雨中走过

在花丛中寻觅,找不到一朵野玫瑰

蜘蛛在心里织网。轻轻的叹息 

竟惊起一只白鹭,点燃记忆中的蜡烛

苍白的目光,默默地向着远方凝望 

 

海岸 

如雪的梦境里没有雪花飘落   

走过海岸,找不到梦中出航的海湾

只看到海面白帆点点,或许

早出的渔船已经返航

 

天空有不成阵队的大雁向夕阳飞去

瓦克鲁斯海岸刮着冷风

我辨听海风的信息。信息刚浮出水面

又沉入海里。过去再也唤不起记忆

 

时钟走走停停,生命断断续续

我将要开始的远航没有目的地

自古江河流去,即使并不向往大海

最终还是流入海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