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花、另一种爱、假如

(2010-02-02 23:42:50) 下一个

白花

 

一朵白花在路旁开放

没有一点血色

 

不是红颜已退,是因为爱情的波折

爱的鲜血从伤口流失

 

我打开胸膛,掏出心

把血挤到花片上

 

白花不领情,一拱肩把血抖落

她折磨自己,也不理会我滴血的心

 

我把心摔到地上

溅起的血花,紧紧地粘在花瓣

 

另一重爱

 

鲜红的太阳令我心里冷冰冰

洁白的月亮令我喷出无限热情

由于你过分热烈我没有反应

因为你无动于衷,我不惜燃尽生命

 

假如

 

(一)

假如能爱上一朵鲜花

只要有香味

但我在丰满和苗条之间徘徊

假如能恋上一片春光

只要有温情

但我在开朗和矜持之间犹豫

 

(二)

假如有一个声言从你身边飞过

即使非常刺耳,请不要伸手

轻易将它打落

假如有一点火花在你眼前闪现

不论多么微弱,请轻轻地

拥着它入眠

 

(三)

假如你有利刺,请洞穿我的心脏

假如你有果实,请贡奉我的魂亡

谁知你只有花荫,开在荒颓的坟前

怎奈你只有落叶,飘入倦怠的双眼

 

(四)

假如你是狂风,我是凝固的火

假如你是烈火,我是不会熔化的冰

假如你是寒冰,我是冰下流动的河

假如你是长河,我是坚固的岸

假如你是堤岸,我是正在形成的缺口

 

假如你是雨滴,我是升腾的雾

假如你是浓雾,我是你环绕的山

假如你是青山,我是漫开的夜

假如你是长夜,我是梦幻的光

假如你是阳光,我是你投下的阴影

 

假如你是你自己

我是你希望踏上的路

或是路上供你歇息的长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