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恋、四季歌

(2010-02-08 12:38:02) 下一个

初恋

 

第一次想爱一个姑娘

你便走近我,说我爱你

 

有一次在树下,面朝大海,你在身旁

我不知是该举手还是抬足

你不时提醒我,说果实和波浪都已熟透

 

我身上正发青。心中有一只小兽在枝头窜动

面对你,在海边

不知先去游泳,还是先脱衣服

 

四季歌

 

夏夜,一双恋人漫步在公园里

女的搂着男的腰。今晚天气真热

我的感情热得冒汗

那个符号很有意思?男的这么想

 

秋夜,一双恋人漫步在河边

女的挽着男的臂膀。今晚天上有云

我的感情也飘着微云

那个符号是什么意思?男的这样想

 

冬夜,一对恋人漫步在街上

女的拉着男的手,今晚天气真冷

我的感情开始结冰

那个符号没意思。男的这么想

 

春夜,一对恋人在郊外漫步

男女并肩走着,今晚天气真清新

明天或许也一样。那个符号无所谓有没有意思

男的这样想

 

 

《四季歌》选入澳洲华文文学丛书诗歌卷《大洋洲鸥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