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花或星星

(2010-01-24 12:09:18) 下一个

(一)

我在梦里见过雪花,见过你

见过你,见过星星 

也见过自己,在谁的梦里

无星无雪的夜晚,是谁挥舞着鞭子

在岁月的头顶猛抽

 

(二)

你问我,我无语

雪花问我,我无语

星星问我,我无语

假如我说你不再是星星了

雪花不再是星星了,星星不再是

星星了。但我不知怎么说

终于我无语

 

(三)  

你张开血口,吞下黑暗

星星象梦一样卡在喉头

你把食指伸人

哦的一声,把自己呕出

 

 (四)

黑暗追逐阳光,流水追逐落叶 

星星追逐雪花,时间追逐空间

你追逐梦中的影子

追逐,旋转,转成一圈圈光环

如漩涡,如星星,如雪花

在苍白的黑暗里闪光

我只能无语

 

 (五)

梦想在虚幻的现实里凋残

希望在僵化的绝望里凋残

生命在扭曲的时空里凋残

思想在白骨的寒光中凋残

星星在炽烈的阳光里凋残

从凋残中你走来,走出后

是另一个新的凋残

 

 (六)

太阳的血液退了又涨

眼睛里的火熄了又生

骨头里的天阴了又晴

雪花的灵魂聚了又散

星星的眼泪停了又流

只有你还是你,在黑暗里旋转

 

 (七)

当你知道星星不是我 

我不是你,当你知道

雪花不是你,你不是我

你不知道星星,不知道雪花

不知道你我。到底在生命拐角处

视线无法穿透弯曲

 

 (八)

当猪用鼻子思考时

当乌鸦用尾巴思考时

当死鱼用眼白思考时

我们用语言思考着它们

一个阴影思考着我们

从星光中有寒冷的声音

如雪花飘落,消逝,在你我的梦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