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窗外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怕忘了,所以记下来。
正文

我看《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7-01-21 19:44:30) 下一个

尽管网上评朋友讲但我还是去看了这部国内票房已经超过2.8亿、英文译为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韩国更名为《皇后花》、满了争议的《满城尽带黄金甲》。

去电影院的时候时间已经很紧张了、等我们进去时已基本到开演时间,可诺大的放映室只有我们夫妻二人,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好歹在开始不久又三三两两地进来了好几个人(其中有一位中国学生),最终连我们不到十位观众一起观看了电影。“也许是因为已经上映了一周了,该来的、想来的都已经来过了吧”我这样想。

网上好好坏坏的评论已经很多、很细,其中不好听的多过顺耳的,但我还是想说说自己的看法。

故事来源于《雷雨》,有评论说张艺谋终于改掉了故事讲不好的毛病,可我不这么看,我还是认为故事没有讲好,证明其一是我的LG就没有看得特别明白。有人说只要中国人能看明白了就行了,那就不要谈什么冲击奥斯卡、自己关在家看看就得。《王子复仇记》讲的是外国的宫廷故事可中国老百姓就都看明白了。

    对色彩的偏执与考究,是张艺谋电影最大的特点,这一点仍然没有变、我和很多观众一样非常欣赏。那铺满皇宫大殿之下的遍地菊花,万千身披黄金甲胄的侍卫,结构在一起将整个影片的气势缔造得轰轰烈烈,视觉冲击力相当强。遍地铺排的代表祥和、荣耀与富贵的黄色菊花,把阴郁的皇城映照得璀璨无比,那种令人景仰的颜色,无处不透露着一种皇家的高贵的气质。

    特别喜欢片中的场景,皇宫辉煌、大气,唯一的外景重庆武隆天坑三桥秀丽、神秘,老谋子每一个画面都是美的享受。

    不过我觉得演员的表演不是媒体上宣扬的那样尽善尽美,但咱是个外行,也说不到什么点子上就不说啦,反正觉得只是so so 啦。要命的地方我认为还不是什么大波的问题(我看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啊,不知道怎么大家的眼睛都会落在演员的那个部位而不去看演员的脸J),而是有的场面过于血腥并是不必要的过分渲染。至于什么蒋氏宫中漫游、元祥和蒋蝉的时间差、皇后没有侍女自己装扮和刺绣啊等等都是些小的瑕疵,可以忽略不记的啦。

   只可惜看到新闻说“华语片无缘奥斯卡 ,《黄金甲》《夜宴》均出局”,不过有超过2.8亿的票房,《黄金甲》也该满意了。皇后娘娘说“菊花绣好了,也该开一回”,套用一下:菊花凋谢了,但也已灿烂过了!

 

帖几张喜欢的照片,是在搜狐娱乐里看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