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人趣话

此文纯系玩笑,其实看似丑的的东西背后也有非常美丽的一面,人生本来就是美丑共存的,依仗美丽而排斥丑陋是不符合自然法则的。
正文

无续的伤怀

(2008-04-11 17:04:13) 下一个

       无续的伤怀    

        没有了 ! 再也回不到那过去安然拥有的暇意时光 , 再也找不到以往那打扇盘坐 , 听经论道 , 侃侃而谈的谜样声音 . 突然的离去让我如坠深渊 , 难以置信 , 心里毫无准备 . 仿佛顷刻间的一场瓢泼大雨让你束手无策 , 茫然不知该奔向何处 . 雨水惯顶而下 , 透着就有一种难以明状的辛酸涌上心来 . 人总是这样奢侈地使用时间 , 奢侈地使用友谊 , 只有突然间失去它殷勤的呵护时才知道慌然无奈的痛惜 . 然而 , 没有了 , 当你想到珍惜这一切的那一瞬间时 , 他却象烟一样飘然离你而去 . 正是 : 徒手抓来烟气 . 他随烟已去 . 人生何处不离合 , 一曲未完却还乡 .

        也不知道是性格有些相像还是有着共同的经历 , 多年的交往使我们自然的成为了知己 , 没有刻意的雕琢 , 从不离不弃中成就了一段长久的即可歌皆可泣的人生佳话 . 走到今天了就算内心撞击着无限的悲哀之情仍旧默然以对不知该说些什么 , 竟分不清是该安慰他哪还是该安慰自己 , 我想我们都拥有共同的伤感 , 离开了多年聊以生存的土地 , 哪怕是有千种让他走的理由还是会有一种让他眷恋不舍的情结 .

        越来越逼近他走的日子了 , 我的心里也在一阵阵的发紧 , 在唉声呆坐叹气之余 , 懒散游笔纸上 , 涂字抹句段章难以成行 . 就在此时随之那句古老的诗句波浪似得反复地冲击着我的思绪的那句 ------ 人有悲欢离合 , 月有阴晴圆缺 , 此事古难全 ------ 尽现在脑海之中 . 这即是安慰又是告诫的千古佳句迸显出啼血的诗意 , 得到它安慰的是我们在古老的诗句中找到了属于我们现在的心情 , 它告诫的是应该珍惜相聚的日子 .

        路顷刻之间就显现在他的脚下 , 走了走了 , 去矣去矣 ! 然而 , 这个 [ 海龟 ] 留下多少让我们咀嚼不尽的话题呀 ! 我们是用生活的点滴搭建起了交流的凉棚 , 每当内心感到炽热难耐时我们就招呼着凑在一起饮酒纳凉 , 简直可以把人间吹到世纪末日 , 把烂酒喝到酒厂倒闭 , 唾液四溅地骂到刁妇咽气 , 张牙舞爪的图解气到痛快淋漓 . 生命就这样在悄然中随意放任的流淌着 , 我们融入到了那强烈而细腻的节拍之中 , 或许没有什麽过多的唱词 , 曲子也单调呆板 , 但仅仅就是因为这个乡村野调似得小曲才给我们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 当它成为黯然凄美的往事时 , 我不禁频频回首观望那间人走曲终却永结与心的纳凉小棚 , 总是还在毫无理由的惦记着那首从未唱完的悠悠小曲 , 它常常不期地盘绕在我的搔头瘾心之上 , 令我时常放节狂想 . 人生也不过是浪尽天涯 , 落叶归根而已 , 最终作一个扫叶之翁将是描述未来的一件唯美画图 . 真正能达到无欲无求 , 若愚似仙的超然境界 , 没有经历世间沧桑的洗炼和对人生的大彻大悟,那他只能在利欲熏心的驱使下越走越远,那是他永远也得不到的一张画图。有时我还在想,我们究竟需要什么?当然辉煌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的,面对平凡,我从不奢求,我觉得实在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人类如果毁掉了各种自然,那将面临灭顶之灾 .

       当斜阳西照的余辉悄然洒在那个纳凉小棚时 , 我不觉煽动了几下那把纸扇 , 抬眼远远越过层层迭迭的屋顶 , 看到的只是那满眼无尽的天际 , 冥思中任那首小曲在哼唱 , 心里顿时一片苍白 . 又近了一天 , 还能说出什么让人感到安慰的话来吗 ? 咳 ! 再见了 , 朋友 !

                                                                              成文于 2008 年 3 月 29 日 草木秋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