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人趣话

此文纯系玩笑,其实看似丑的的东西背后也有非常美丽的一面,人生本来就是美丑共存的,依仗美丽而排斥丑陋是不符合自然法则的。
正文

在日中国人申请加入人道主义救灾志愿书

(2011-03-20 16:05:42) 下一个

 在日中国人申请加入人道主义救灾志愿书

  

  大灾面前无国界。当前日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灾难,地震、海啸和核电站爆炸事故几乎同时发生,人员伤亡惨重,对整个日本乃至在日的外国人造成很大影响,并掀起了回国的狂潮。我作为在日六十多万华人的其中之一,当他们纷纷离去时,从一开始就没想过离开日本,今后也不会因为灾难而回国,同时我为他们的那种胆怯惊慌和毫不负责任的行为而感到羞愧和愤怒。

  不管你是哪国人,当所在国发生重大灾难时,人人有义务参加救灾活动,我作为一个艺术家,没有对应的救灾专业,但我可以做最基本的救灾工作,我可以用双手去赈济灾民,我可以用我的一颗心去温暖灾民,我还可以用我的行动去告诉灾民:“你们不是孤立无援的,不单是你们的同胞在想着你们,我这个外国人也在想着你们,世界上凡有同情心的人们都在想着你们!”

  生命是可贵的,但人的一生不能仅仅只为自己而活着,当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们是置之不顾还是出手相帮,看上去这是一个既简单却又复杂的问题,所谓的人道主义就是当一方受灾时,不论国界、不论种族、不论贫富、不论恩怨的实行无偿的救助。我虽然只是略通日语,但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胜任救灾工作,为灾区尽到一个普通外国人的责任。

  我十分清楚核辐射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但在灾难面前我无法选择逃避,因为需要帮助的人正在受难,我决定参加人道主义救援队奔赴灾区,义务救助灾民,请帮助协调报名事宜,并准予申请,谢谢!
                                   2011年3月于东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