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义务劳动(1)- 评审奖学金申

(2011-03-17 21:22:12) 下一个

我所供职过的两个公司都比较注重社区服务。公司经常组织义务劳动,员工可以用上班时间来参与,等于是公司捐助员工时间,员工捐助服务。对于我这种家有幼儿的双职工家庭是种很好的选择。公司会定期发布各种义工机会,员工可以通过网络选择合适的参加。到了年底,公司有专人做报表向公众发布,不失为一种树立公司良好形象的公关手段,可谓双赢。最近,我就参与了一项评审奖学金申请的项目。


这个奖学金是一个叫做Page EducationFundation的组织发的,金额1000-2500刀/年。专门发给有色人种(包括亚裔)作为高等教育的学费。得到奖金的学生们必需付出一定时间的帮助低年级学生的义务劳动,比如辅导小学生功课,做小学生球队的教练等等。我负责评审8份申请,每份申请包括学生的自述和两封推荐信,大概花了2个小时左右。我被告知可以批准60%的申请。


这些申请里面有不少新移民的孩子。我记得有一位南美洲来的男孩讲述他是家里第一个上大学的人,自己如何在教会和社区参加各种服务。一位非洲国家来的女孩讲述她的抱负,希望将来能为她的国家公平自由做出贡献。还有一位本身的叙述平平淡淡,但是她的老师的推荐信却让我差点掉下眼泪。这个孩子小小年纪承担了一家之主的责任,要打两分工,要照顾弟弟妹妹,学业优异,居然还参与义工服务。相比之下,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就逊色很多。看这些新移民孩子的叙述,仿佛又看到当年的自己。可以想象,我的批准都给了谁。


过后,我特地去google了AlanPage是何许人也。不看不知道,一看很意外。


原来,Page是一名打了15年美式足球的黑人运动员,并且成为第一个在联赛的历史上获得MVP的最佳防守球员。在踢足球的同时,他成为一名全时间的法律系学生,在1978年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现在,他是明尼苏达州最高法院的大法官。 这彻底颠覆了我对黑人运动员的刻板印象。Page并没有止步于自己的成功,他知道教育的重要性。他于1988年推出这个教育基金。自成立以来,从开始的资助几个人到如今的560人,该基金会提帮助了4000多有色人种的孩子实现他们的教育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