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冬第一场雪

(2009-11-07 10:01:38) 下一个
10月12日,我们这里下了今冬第一场雪。早晨起来,惊奇的看到千树万树梨花开,满眼玉树琼花,美不胜收。我们这里虽说纬度很靠北,十月初下雪也是很少见,更何况今年的九月出奇的温暖,仿佛上天多给了我们一个月的夏天一般。这也让我心存侥幸,地里的西红柿有些还没有收,盼着他们能再长大些。这一下肯定都冻坏了。这天气,好像一下子从夏天跳到冬天了。

 

眼看着上班都快迟到了,我还是抄起相机跑到外面急匆匆的拍了几张照片。天阴阴的,我也没时间支三角架,尽量屏住气,还是没有铁手腕。照片都是糊的,像印象派。:)

 

从我家门口看过去,是邻居的后院。青翠的松树和火红的枫树披上雪衣裳,分外好看。

 

 

这是我种的黑眼睛苏珊,美国中部大草原上的土生植物,耐旱耐寒。花开时灿烂,所有的花瓣都昂着头,透着一股骄傲。花儿凋谢后,黑色的种子仍然在风中挺立。

 

 

星期天我整理了家里的衣物,替领导把夏天的衣服收拾好,替他把有洞的袜子衣服裤子检出来没收。他这个人每天起床闭着眼睛摸出一件衬衣一条裤子,闭着眼睛往身上一套完事。那些破了的衣服要是不帮他捡出来,不定哪天就穿出去了。为了方便他闭着眼睛选衣服,给他买的所有衬衣和裤子的颜色都是可以任意搭配的,无论捞出哪件都不会撞色。忽然想起万圣节快要到了,可以用这些破鞋破袜做个好玩的东东摆在门口。据说美国人用于万圣节上装点的花费仅仅次于圣诞节。不少邻居家都有花费不菲(上百刀)的装饰。来看看我只花了2刀的杰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