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花园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
个人资料
正文

修冰箱 - 终结篇

(2009-09-03 07:35:45) 下一个
今天,在望眼欲穿的等了三个半小时之后,我们的专业修理工开着一辆漂亮的大白车,神气活现的开进了我们的driveway

进得屋来,听我们描述了一下症状,他胸有成竹的点点头,啪的一声打开带来的电脑,用改锥在water dispenser 下面轻轻一顶,就露出了后面连接motherboardconnector。这个给我们用户带来深重灾难的motherboard,带给了维修工前所未有的方便。所有的部件工作情况一目了然。他一眼就看到一个测量freezer温度的sensor读数为96度,这显然是不正确的。

打开后盖,维修工安慰我们说我们的冰箱症状并不严重,他通常看到的都是从上到下满满的冰,冻得结结实实的。我们也没敢告诉他5天前才刚刚手工化过霜,生怕因此保险就不作数了。

这是换下来的sensor和它的partnumber,大约25刀。

换这个sensor很简单,而且可以带电操作。把接线切断,电线上的塑料皮strip掉,露出铜线。把铜线拧在一起,戴上一个小帽子(图中蓝色部分),再涂些silicon防水,就大功告成了。图中红色部分是sensor的位置,在蓝色电线后面。

我趁机向维修抱怨这种全自动的冰箱太容易坏,而且不好修,今后再不买这样的电器了。维修工的答案是:这都是政府节能标准惹得祸。要是用以前那种机械的timer定时化霜,根本不可能达到现在的节能标准。我哑然。不知科学家们在统计节约了多少能源的时候,有没有把这些维修的费用算进去?

维修工还对我说,如果我们没有买保险的话,这趟维修的费用是275刀,其中包括75刀上门费,175刀劳务费(不知他们rate是多少,我看他一共就干了半个小时),还有零件25刀。所以,我们以150刀买的保险,还是物有所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erre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GE冰箱,买的时候Pacific Sales白送了我5年的保险,本来好像是要100多刀,但忘记了是什么原因后来变成白送的了。
b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哪里买的保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